logo

创新创业关键在行动

【连网】在24日的省委十三届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省委书记娄勤俭再次强调:“发展的成果最终要体现在人民生活的改善上。”娄勤俭说,解决就业、提高收入,根本上要靠发展来解决,特别是要通过优化经济结构、推动创新创业、加快城镇化步伐解决高质量就业,提高收入水平。同时,也要注意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做法好经验,落实好各项政策,从制度层面建立有利于收入增长的机制,让人民群众更多分享江苏发展红利。(据新华日报25日消息)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江苏发展,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苏,必须紧扣创新引领这条主线。党中央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如今,创新创业之风在江苏大地方兴未艾。这还不够,时间不等人,形势不等人,我们的步子还应该更大一些。创新的关键在于解放思想。当前,我省一些地方的干部群众受区域和环境影响,思想僵硬、保守,拒绝接受新事物,不善于在创新创业中把握时代契机,错过了发展机遇,贻误了时机,追悔莫及。好饭不怕晚。有了创新的理念,还需要创新的行动。敢于破除利益藩篱,善于学习借鉴经验,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强化企业主体地位,夯实创新平台载体,强化创新人才支撑,

担当是实干的首要保障。新时代下,“担当实干”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更是全体党员干部应有的情怀。心中有方向,行动才有力量。担当实干并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的体现。毛主席说,人总是要有点精神的。担当实干就是精气神的体现,是扎扎实实干事业的体现,是扛起责任、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体现。新形势下,我们的党员干部要把担当实干的精气神树起来,做到敢担当、善担当、能担当。要做事、愿做事,想做事,不怕事,能干事,干大事,我想,这就是担当实干的真正含义吧!

“强富美高”新江苏是奋斗目标。一切发展为了人民,发展的一切也是为了人民。“强富美高”就是让江苏发展强起来,让江苏百姓富起来。可以说,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距离这个目标都更接近。民生是发展之本,归根结底还是要改善群众生活,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忧,暖民之所心,这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动力源泉。坦白说,相比苏南地区,苏北这个革命老区经济并不发达,一些群众的生活并不富裕,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还很艰巨,很紧迫。这就更要求我们要加快经济发展,千方百计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说实话,没有什么比经济发展、百姓富裕更为重要的事了,这是真真正正让百姓更有获得感、满足感。

“民生工作涵盖很广,各地情况也不尽相同,大家要结合各自实际,多从普通老百姓的视角去找‘痛点’,集中精力、集成政策,认真加以研究和解决。”我们要牢牢记住娄勤俭的这一殷殷嘱托,每个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我们的目标就一定能实现,江苏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陈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