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高擎信仰火炬与时代同行

信仰塑造伟大精神,信仰产生磅礴力量。“红色理论家”郑德荣的事迹之所以感人,得益于他“不管风吹雨打、不管形势如何变化,对党的信念、对马克思主义的信念坚定不移”的执着追求,为了信仰一生奉献和坚守构成了郑德荣精神的“内核”。学习郑德荣,就是要高擎信仰火炬与时代同行。

传承信仰,让理想之火点燃内心激情。“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从嘉兴南湖船上点亮“一盏灯”,到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再到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代代传承,贯穿在每一个伟大的历史时期,塑造了无以计数的革命英雄、时代楷模。这种信仰的传承在郑德荣身上格外鲜明,他生前最后一句话竟是告诉女儿:“转达给我的学生,不要忘初心,要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这是何等坚定的信仰、何等崇高的境界?走进新时代,我们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信仰点燃每个人内心的激情,才能更好地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凝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坚守信仰,让忠诚之火点亮灿烂人生。因为坚守信仰,无数共产党人始终视革命利益高于一切,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为党建功立业,不计个人功名。郑德荣把对党的忠诚与生命融为一体,不仅自己永远站在党的立场上,还言传身教,告诫学生“要有为党工作的意识”。他的高尚情操,已经成为一面镜子,立在人们心中。反观当今有些党员领导干部,禁受不住诱惑,动摇了信仰、背离了党性、丢掉了宗旨,歪风邪气近身附体,有的沦为党和人民的罪人。新时期我们党面临的环境更加复杂,担起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每名党员必须保持清醒认识,始终忠诚于党,立根固本,内生出强大的免疫力和抵抗力,用铁一般信仰、铁一般纪律、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

践行信仰,让奋斗之火点旺未来道路。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因为坚守信仰,无数共产党人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实践之中,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作为马克思主义笃定执着的信仰者、传播者,郑德荣以60岁为人生的新起点,在人生的后半程一次又一次勇攀学术高峰,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人瞩目的科研成果。他老而弥坚、终身奋斗的精神品格,如出征的号角给人力量,催人奋进。新时代是坚定者、奋斗者、搏击者的时代,实现“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每位党员都应当把理想化作力量、把信仰化作实践,牢固树立为党的事业“永久奋斗”的理念,在奋斗中创造成绩、实现幸福,树立起让人看的见、感受得到的行动标杆、精神丰碑,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王维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