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路越艰志越勇,方为时代英雄

伟大的民族历来都是有一群伟大的英雄相伴而行,伟大的事业历来都是由一群伟大的英雄奋勇推动。这个波澜壮阔的新时代,呼唤着更多英雄人物挑起国家重担;这个继往开来的新时代,也为每一位英雄志士准备好了最为壮阔的舞台。

英雄是历史的丰碑,民族的脊梁。在战争年代,他们为了国家的主权,为了人民的利益,为了民族的尊严,不惧枪林弹雨,不怕浴血牺牲,勇敢地呐喊出绝不屈服的倔强,跋山涉水艰辛地走出一路澎湃的铿锵,引领着一个国家走向自立自强。在和平年代,英雄的壮举可能有所不同,但英雄的气质永远源远流长。他们或许在最前沿的阵地,或许在最艰难的地方,或者就算是在普普通通的岗位上,只要他们时刻把国家放在心中,把人民暖在心中,把时代的职责牢记心中,坚韧执着,干在当下,他们都可以无愧地被称之为英雄。

在这个机遇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的时代,迫切需要更多的英雄,迫切需要英雄精神体现在每时每处。在国家层面,我们正处在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要求我们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等“三大攻坚战”;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期待我们一鼓作气,啃下这些难啃的硬骨头;高质量发展,需要我们在加快转型中提振精神迎接挑战。在基层一线,政府的环保、稳定、招商等各项工作都需要以全新的理念予以推进,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也需要紧跟时代潮流与时俱进。越是在这种形势下越需要时代英雄搏击潮流,频创奇迹、频传佳绩。

英雄离我们并不遥远,人人皆可成为英雄。面对创业中的各种艰难险阻,甚至是山重水复疑无路之际,等待是贻误时机,放弃是错失时机,只有像英勇善战的海燕一样,无畏地冲向暴风雨,逢山开路、遇河架桥,才能拨云见日,迎来新的艳阳天。只要我们守住初心,提高站位,向更高的攀,向更远的赶,我们就能成为英雄。只要我们敢为人先,驰而不息,勇于探索实践,勤于耕耘奉献,我们就能成为英雄。只要我们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标不收工,能够化被动为主动,扭逆境为顺势,能够无愧于天地,对得起人生,我们就是这个时代坦坦荡荡的英雄。

时代总需要有一群人,为了更多人的幸福冲在前列,担当尽责,负重前行。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在我们手,让我们站在改革发展的浪潮面前,扬起“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豪情壮志,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路上,谱写好我们这代人的英雄诗篇!(吴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