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践行“四个有”“四个人” 争当干事创业表率

【连网】(王文)近日,市委书记项雪龙在全市乡镇党委书记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指出,乡镇是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的重要基础,也是干部干事创业、锻炼成长的重要平台,广大乡镇党委书记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有”“四个人”要求,扎根基层、拼搏奉献、争当表率,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应有贡献。

牢记心中有党,坚定信仰信念,在自信自觉中争做政治明白人。广大乡镇党委书记应把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日常工作生活的必修课,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跟党走,积极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贯彻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第一政绩”理念,切实抓好乡镇党委班子自身建设、村级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从严选配基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健全基层干部经常性提醒教育制度,加强干部档案、个人有关报告事项的核查核实,力促干部廉洁勤政、勤勉干事,努力做到“有为者有位,有位者有为”。

牢记心中有责,强化责任担当,在谋事干事中争做发展开路人。当前对于连云港乡镇一级领导干部来说,最关键、最核心的是把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与乡情实际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切实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竭力抓发展,扎实推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立足自身实际,找准发展路子,不断提升乡镇经济实力。要全力惠民生,按照“七个更”的要求,加快完善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大力发展民生社会事业,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奋力抓生态,守好环保、安全底线,打好治水、治气等攻坚战,不断提升环境建设水平。要量力搞建设,打造一批现代化小城镇,不断提升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建设水平。要努力抓管理,重抓诚信建设,优化发展环境,不断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水平。

牢记心中有民,永葆公仆本色,在为民富民中争做群众贴心人。坚定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价值取向,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追求,在为民干事、替民谋利、惠及民生的过程中造福群众。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真心与群众结友,真诚拜群众为师,经常到热点难点集中的地方了解诉求,到困难矛盾较多的地方排忧解难,到工作艰巨繁重的地方打开局面。切实做到谋划发展向群众问计,查找问题听群众意见,改进措施向群众请教,衡量成效由群众评判,努力以发展的实际丰碑赢得群众的口碑心碑,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

牢记心中有戒,坚持遵规守纪,在清正清廉中争做班子带头人。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作为乡镇一把手,自己的一言一行,对干部群众具有很强的示范导向作用。为此,必须坚持正人先正己、做官先做人,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严于律己、勤政廉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带头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从细、从严、从实抓好作风建设,始终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反对腐败,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真正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有责必问。坚持带头接受监督,敢于从我做起、向我看齐,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基层干部和群众树榜样、做表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