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众志成城 创则必成

【连网】(□ 王文)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国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是城市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也是最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城市品牌。4月19日,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明确攻坚2018、奋战2019、决胜2020,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市委、市政府的动员令已经发出,全市上下要迅速集聚在文明创建旗帜下,以时不我待、创则必成的坚定决心,呈现出攻坚克难、精益求精的创建状态。

把握时代发展新要求。经济社会的发展丰富着文明的内涵,也提升着文明创建的要求。各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为高质发展而创、为城市进步而创、为人民幸福而创”的工作理念上来,按照“一年攻坚突破、两年基本达标、三年冲刺迎检”要求,坚决打赢新一轮创建攻坚战,确保社会文明程度指数年度测评保持领先态势。要在思想认识上、精神状态上、创建方法上和长效机制上,对标看齐,校音定调,瞄准一流标杆,保持一流作风,凝聚一流合力,体现一流责任,创造一流业绩,全力以赴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确保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真正展示出连云港的全新形象。

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天蓝、地绿、水清、空气洁净是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外修生态,内修人文”,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以对港城高度负责的精神,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对故土家园高度负责的精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这一金字招牌。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现实需要,一方面通过创建活动优化环境,营造人人讲礼节、知荣辱的社会风气,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另一方面从人民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动真情、出实招,逐个解决,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共建共享,打牢文明创建的基础。

拓宽创建工作新思路。文明创建与经济社会发展相融相促、相辅相成。我们要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优化发展环境的有力抓手,以正在实施的精准扶贫攻坚战和项目建设攻坚战为着力点,用创建成果推进攻坚、创新发展;通过文明创建,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人文环境、生活环境、社会环境和生态环境等,为连云港高质发展打造环境高地。要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深化作风建设、检验落实能力的最佳途径,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培养干部落实能力、担当精神,为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搭建平台,让扑下身子、亲力亲为、知难而进、善作善成的干部有为有位,形成真抓实干、抓实抓细、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港城在行动,我们志在必得。全市上下要同心同德、群策群力,迅速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切实把创建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为连云港早日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而不懈努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