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共赴一场网络公益的“知行之约”

据荔枝网报道,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的2018“情暖江苏E起来”网络公益健步走活动,将于5月12日开启,届时无锡和常州两座城市同步活力开跑。

这场关于公益的健走、扩散温暖的赛程,是江苏深入推进“网络公益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组织实施网络公益工程,是网上内容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让互联网助推公益事业快速发展,让公益正能量促进网络空间更清朗,努力使网络公益,更好地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公民道德建设的有效抓手,让公益正能量弥漫到网络空间的每一个角落。以网络公益促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是互联网时代公益事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另据报道,近年来江苏深入实施“网络公益工程”,整合线上线下公益资源,动员网络媒体、网络公益平台、公益组织、网络知名社会人士以及广大网民,传播网络公益精神,开展“情暖江苏”网络公益活动。全省每年举办群众性网络公益活动100余项,覆盖网民3000余万人次,帮扶群众5万余人次,充分发挥网络公益社会组织优势,为网络公益的整体发展提供坚实的基层组织依托。

这次活动中,将同步举行首届江苏十佳网络公益项目、十佳网络公益达人“双十佳”颁奖仪式。在活动现场,十位公益达人将分享有爱有情的心路历程,十个公益项目将展示网络公益的风采魅力。给孩子们讲故事的“安娜妈咪”、甘当表率的“最美海安人”王美琴、在全国率先发起“一分钟公益”活动的戴勇等,不同的公益人生,都是一次关于公益的心灵之约;南京广播电视台紫金草行动、无锡新吴区阳光志愿者协会盲人无障碍电影传播项目、常州广播电视台一袋牛奶的暴走活动等,不同的公益项目,都是一次关于公益的行动召唤。

从“双十佳”的公益类别上看,涵盖了实施精准扶贫、建设生态文明、提供志愿服务、开展养老助残、参与社区治理、传承优秀文化等多方面的创新探索,凸显了“情暖江苏”网络公益工程建设的亮点。“双十佳”的选树,是对江苏网络公益工作的一次总结撷英和对成果的梳理检验,对于激励全社会更好地参与网络公益事业,推动形成全网公益、全民公益,传播和放大向上向善的公益正能量,助推网络空间更清朗,有着重要意义和作用。

“网信事业要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互联网与公益事业更好融合发展、相互促进,需要进一步整合网络公益资源力量,加强网络公益规范管理,从公益扶贫、社区公益、抢险救灾、弱势群体帮扶等网络公益的内容上,从公益人物选树、公益项目遴选、公益机构建设、公益宣传创新等网络公益的环节上,全面深入推进与完善网络公益,从而加快推动和实现网络公益的专业化、多元化、创新化发展。随着网络公益的不断发展壮大,广大网民必定能够获得更多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的幸福感。(茅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