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常州论见”催化网络传播创新

据中国江苏网报道,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由江苏省委网信办主办,常州市委宣传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的“传播新时代 引领新未来——2018·紫金网络传播创新峰会”于4月27日在江苏常州举行。

第4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72亿。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5.8%,超过全球平均水平4.1个百分点。此外,目前江苏全省共有网民 4903万,普及率61.1%,其中,手机网民占98.4%。面对如此之众的网民数量,面对互联网新技术快速迭代、移动互联向智慧互联发展的技术背景,如何更好传达信息、服务公众、影响世界,推动网络传播场景平台、前沿技术、内容形态和传播生态的创新与变革,不断增强正面宣传的到达率、阅读率、点赞率,创新网络传播,就成为一个重大的时代命题。

网络传播创新,江苏有 “过去时”的厚实支撑。 近年来,江苏网络传播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创新传播方式方法,主流舆论影响力持续增强,网上舆论生态持续向好。特别是,紧密围绕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从移动互联迈向智慧互联,江苏网络传播发出了鲜明的江苏声音,讲述了生动的江苏故事,创新网络传播的“打开方式”,涌现出一批既有“言值”又有“颜值”的创新项目和作品,融合新技术新平台、新模式,以优质内容、多种形式,有效传播主流舆论,促进网络应用、网络治理和网络发展,把江苏与中国,中国与世界,联结在一起。

网络传播创新,江苏有“杀手锏”的锻造优势。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是核心竞争力。我国已成为网络大国,但同世界先进水平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在自主创新方面还相对落后国。解决网络安全保障、监管治理等难题,突破互联网发展瓶颈,突破网络发展的前沿技术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关键核心技术,互联网技术创新是基础和关键的一环,也是全球技术创新竞争最激烈的高地。在这方面,江苏有资源优势,更有使命担当。要发挥江苏科技实力较强、高校多、科研院所多、网信企业多的优势,围绕信息化应用推进、核心技术突破等,统筹力量、列出项目、协同攻关,锻造互联网核心技术“杀手锏”,为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作出江苏新贡献。

网络传播创新,江苏有“未来时”的美好前景。当今世界,一场新的全方位综合国力竞争正在展开。能不能适应和引领互联网发展,成为决定大国兴衰的一个关键。正如与会嘉宾所言,网络传播创新是物理变化,更是化学反应。是传播技术革新,传播手段刷新,更是专业理念更新,体制机制创新。对于互联网,已知远远低于未知,更大的发展在未来。这次峰会的“常州论见”,将进一步凝聚网络传播智慧,创新网络传播,有力促进江苏立于互联网发展的潮头,全面创新网络传播的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更好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助推网络强省和网络强国建设,引领时代风气之先。(茅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