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以作风建设高标准推动高质发展

【连网】(王文)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发出作风建设动员令,提振“精气神”,奏响了以作风建设高标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

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市要奋力交出高质量发展的满意答卷,在加快港城后发先至的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就需要牢记“四实四干”,敢啃“硬骨头”,以事事争先进、人人创一流的精神状态,把率先走在前列的要求落到实处,以追求作风建设的高标准推动高质量发展。

以作风建设高标准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把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对党忠诚,就是搞清楚“我是谁”“为了谁”的问题,将各项工作与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相结合,时时刻刻对照初心和使命来审视自己的工作,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时刻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以作风建设高标准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提振担当干事“精气神”。我市干部一直保持着各项工作争一流的胆气和斗志,但也有值得警醒的问题:少数干部仍存在观望心态和畏难情绪,对矛盾问题消极应付多、主动作为少,拈轻怕重、得过且过等。这些问题将成为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羁绊,必须认真加以清除。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必须“敢”字当头,有一种“抢”的意识、“争”的劲头、“拼”的勇气,用创新的举措增强发展的活力。

以作风建设高标准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倡导“四实四干”工作作风。作风决定成败。只有工作作风好,发展步子才会大。我们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全市各级干部要大力倡导“四实四干”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推动事业发展。要埋头苦干,用干部的“实干指数”“辛苦指数”换得港城的“发展指数”和群众的“幸福指数”。要真抓实干,坚持说实话、谋实招、办实事、见实效。要敢抓敢干,在难题面前敢于开拓,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风险面前敢于担责,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斗争。要善谋善干,既要拉车又要看路,把苦干善干加巧干结合起来。

以作风建设高标准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正风肃纪不松劲。面对歪风邪气,要始终坚持整治“四风”不留情,坚持挺纪于前不松劲,坚持反腐惩恶不手软。只有不断修炼内功,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才能更有底气、更为硬气、更具勇气地推进港城高质量发展。

奋发进取勇作为,时不我待开新局。在再出发的新一年,让我们抖擞精神,继续以奋斗者的姿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在新时代奋力书写好高质量发展的港城答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