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突出绿色发展主基调 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四论学习贯彻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精神

【连网】□本报评论员

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把绿色发展摆上了突出位置和战略高度,要求坚决落实绿色发展战略,加快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在连云港新一轮发展中,全市上下要始终突出绿色发展主基调,把绿色作为高质发展的底色,坚定不移走经济快速发展、生态依然良好的路子。

坚持绿色发展,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是高质发展的主要内涵。连云港拥有不可多得的生态本底,这是上天的特殊眷顾,也是我们的宝贵财富。环境破坏起来易,恢复起来难,我们要倍加珍惜生态环境,切实强化生态文明意识和绿色发展理念,妥善处理好发展经济与优化环境的关系,在绿色发展上形成高度自觉。要坚持绿色导向,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深入实施绿色制造行动计划,积极发展“生态+”经济,推动生产方式绿色化转型,着力提升生态化发展的水平。要从源头上防范安全环境风险,严把项目准入门槛,绝不能以牺牲资源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一地的经济增长。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强化提升环保执行力,着力在绿色发展上取得实实在在的进展。

狠抓环境整治,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市委、市政府提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不是为了面子,不是为了好看,归根结底是为了让530万港城人民过上与发达城市一样的幸福生活。”市委书记项雪龙在全市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令人振奋,清晰地点明了连云港新一轮发展的目标与追求。满足群众对生活环境高质量的需求,是事关全体老百姓的重大民生。连云港的高质发展,既要用各级干部的“实干指数”、“辛苦指数”,换得港城的“发展指数”和群众的“幸福指数”,又要用各级各地的“决心指数”,换得老百姓欢迎的“环境指数”。

我们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全面加强环境综合整治,全力以赴打好治气、治水、治土三大攻坚战,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推动化工园区彻底整治和转型升级,切实把环境整治工程打造成为造福发展、造福民生、造福后代的战略性工程。

加强生态保护,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生态兴则文明兴,环境优则竞争力强。保护生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要扎实推进生态保护与修复,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全面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有效提升连云港的绿色覆盖率,让人民群众喝到更洁净的水,呼吸到更清新的空气,享受到更多的青山绿水、蓝天白云。要深入实施湿地保护、山体修复等工程,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好山好水好风光。要保护好提升好连云港的山海资源,做优做美山海风景,加快建设具有现代气息、生态魅力的海滨城市、港口城市和旅游城市。

“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养以成。”发展与环境共生共荣,民生与环境密切相连。我们要认真贯彻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的部署,遵循生态优先原则,实施绿色发展战略,在生态环境高质量的基石上,建设好港城人民碧海蓝天、山清水秀、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