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玩偶坐车顶 危险又违法

【连网】(□ 宋继祥)我们时常看见,有驾驶员给自己的车顶上、后挡风玻璃外和左右后视镜都贴上了各种颜色鲜艳的玩偶,如蜘蛛侠、绿巨人、小黄人等,很多年轻人觉得“车顶玩偶”很“酷”。 

据新华社报道,成都、西安等地近期加强对这种行为进行查处,交警将责令车主纠正,要求现场拆除,并可根据规定,实施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交管部门认为,根据相关规定,汽车车身外安装玩偶装饰,属于对机动车外形的改变,这是不允许的。另外,由于这些玩偶色彩鲜艳,容易吸引眼球,可能会引起其他驾驶员的关注,从而分散驾驶人注意力,一旦控制不好与前车的距离,容易发生追尾或者刮擦事故。还有,车辆在行驶中,尤其是在高速行驶时,车速快,阻力大,玩偶一旦脱落,有可能对周边车辆及其他驾驶人造成伤害。

我们知道,扮“酷”要分场合,并且要对他人无害。而这些“车顶玩偶”看似很“酷”,可背后的隐患很大:玩偶一旦掉落,很容易砸向他车,引发交通事故;同时“车顶玩偶”属于改装车辆,也是违法行为,这样就把隐藏的危险带给了自己和他人。所以说,交警责令安装“车顶玩偶”的车主进行整改是必须的。

时下,这种“车顶玩偶”在我市也正兴起,目前外地交管部门已经对此类现象进行治理,我市车主应引以为戒,现在自行纠正这种行为,免得发生交通事故后而后悔。我市也应加强治理此类现象,因为玩偶坐车顶,危险又违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