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千方百计服务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连网】□ 李耀华  

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强市,更高质量提升发展水平。这是我市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必要条件,而企业是连云港发展的主力军,企业家是推动发展的中坚力量,千方百计服务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是各地各部门的重要职责。因此,我们一定要打破惯性思维,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深入了解企业在科技创新、项目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诉求,认真做好对接服务,全力服务广大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让企业在港城更好更快发展。

服务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要有明确的大局意识。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仍面临发展不充分的市情和产业不强的短板问题。市委市政府把“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为统领新一轮发展的主题主线,明确将扎实做好“做大做强现有企业、全力以赴招商引资、积极打造投资平台、全力营造投资软环境”四篇文章,擦亮连云港的诚信品牌、服务品牌,吸引更多企业落户连云港、更多优质资源流向连云港,让城市发展更具实力、活力和竞争力,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企业的生产经营不可能一帆风顺,也必须面对很多困难或问题,他们会适时提出一些好的意见和要求。对此,相关部门要着眼于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及时解决企业在发展和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最大限度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服务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对领导干部而言,所谓“亲”,就是要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特别是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情况下更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所谓“清”,就是同民营企业家的关系要清白、纯洁,不能有贪心私心,不能以权谋私,不能搞权钱交易。市委书记项雪龙在全市企业家座谈会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要求,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切实把连云港的营商环境优化得更好、把支持企业发展的氛围营造得更浓,千方百计、全力以赴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只有这样,广大企业才能在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征程中勇挑重担,展现作为。

服务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必须树立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把服务好现有企业作为头等大事,才能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强烈的责任意识,还要求我们必须在提升服务效率和能力上狠下功夫,切实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良好的政策支持。同时,还要创新工作思路,建立完善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企业服务体系,更大力度支持企业发展。相关部门还要主动与企业强化联动,认真梳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梳理出的困难和问题,要细化责任分解,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并在规定时限内予以解决。此外,还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下访企业活动,深入解决实际困难,提高企业的生产经营能力。由此,相关企业才能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克难攻坚,开拓创新,全力搞好生产经营和扩大再生产,为全市工业经济飞速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