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发扬优良作风 加快“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进程

【连网】□ 李耀华

市委市政府把“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为今后统领各项工作的主题主线。完成这个目标任务,要求全市上下必须发扬优良作风,持续提振奋发有为的精气神,保持勇往直前的昂扬斗志,并大力弘扬“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敢抓敢干、善谋善干”的精神,从而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快“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进程。

发扬优良作风,就是要提振奋发有为精气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把蓝图变为现实,将改革进行到底,无不呼唤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奋斗精神,无不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最近几年,我市积极推动发展方式转变,经济发展正在由量变向质变的转换。但要真正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目标,就要付出超常的努力,一定要有敢于负责、迎难而上的精神状态。在此前“创卫”过程中,我市不仅如愿拿到了国家卫生城市的“金字招牌”,还形成了“同心同德、真抓实干、迎难而上、争创一流”的“创卫精神”,必须继续弘扬宝贵的“创卫精神”,发扬优良的作风,并将其转化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动力。只有发扬优良作风,提振奋发有为的精气神,树立必胜的信心与决心,才能真正上下拧成一股绳,进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发扬优良作风,就是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要提升标杆、全力以赴去履行各自职责,全力以赴作好每件事。 敢于担当,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是共产党人想干事、能干事、干大事、干不成事不罢休的精神品质。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是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有担当的勇气,才能肩负起改革发展的艰巨任务,才能应对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种风险考验。当然还要善于担当,善于担当是一种能力,需要有足够的底气。要鼓励勇于担当的精神,鼓励干事创业、锐意改革、敢于担当者,最大限度保护和调动其改革创新的积极性。只要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这座城市就会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与活力。

发扬优良作风,就是要坚持“四实四干”。市委书记项雪龙指出,“四实”就是说实话、谋实招、办实事、见实效,“四干”就是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敢抓敢干、善谋善干。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建功必须有我”的精神,甘于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不能满足一时的、个人的所谓功绩观,确保我们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了港城长远发展。各部门要不断增强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的能力和态度,善于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要围绕做好新时期的经济工作,切实加强学习和实践,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水平。必须真抓实干,坚持言必行、行必果,确保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