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足球场不能踢球 是何怪现象?

【连网】(□ 肖婷婷)上周末,云淡风轻,暖意融融,海州区体育馆呈现这样一幅场景:诸多家长带着孩子在足球场上耍得不亦乐乎,孩子们或在放风筝,或在快乐奔跑。然而,笔者却不时看到足球爱好者带着足球来到这里,而后又无奈地摇摇头,转身离开……其实,不仅仅是体育馆的足球场地,在一些院校的足球场地,我们经常看到草坪上休闲群众与踢球者“共享”场地的场景。我们不禁反思,专业运动场地不能进行专业运动究竟是何种怪象?

随着城市化规模不断扩大,人民群众对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日益强烈,现有体育场地设施已不能满足百姓休闲健身需求。不仅是我市,其他兄弟城市多存在公共体育设施总体数量不足、开放使用率不高以及分布不均匀等诸多问题。而这些就需要当地政府部门加快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完成老旧体育设施升级改造,为群众提供多样化的健身场所。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6年,我市就出台了《海州区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工作实施意见》,向社会免费开放学校体育设施。

场地管理不到位也是不容忽视的问题。其实,草坪上休闲群众与踢球者争场地的场景完全可以通过适当收费、设置免费规则等手段加以约束。当然,收费、设置免费规则不是目的,只是一种管理手段,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更好地发挥体育设施场地的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