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奋斗是通向幸福彼岸的船桨

【连网】 奋斗是岁月长河中的一副船桨,青涩的青春在这头,成熟的人生在那头;美丽的理想在这头,辉煌的成功在那头。中华民族历来具有顽强奋斗的精神,不管是神话传说里的精卫填海、愚公移山,还是现实中的南泥湾开荒造就陕北“好江南”、太行山上凿出千里红旗渠,不管是新中国成立国人站起来,还是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富起来、强起来,这些都在说明,我们有勇气在奋斗中战胜困难,我们有信心在奋斗中赢得幸福未来。

奋斗是激流勇进,人生因奋斗而变得强壮。奋斗是一种积极的态度,秋天的果实是春天耕耘出来的,雄鹰的翱翔是幼雏时候磨炼出来的,美好的生活是通过双手奋斗创造出来的。国家追求富强,个人追求上进。为了这个追求,任何一个国家的人民、任何一个时代的人民,都在作不懈的努力。这种努力,既让顺流的船儿高高地扬起了帆,更让在激流中搏斗的人放开了胆,高歌猛进,劈风斩浪。人生,在一次一次的磨砺中变得充实,变得勇敢,变得强大而茁壮。

奋斗是优者取胜,时代因奋斗而充满精彩。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优者取胜,这是自然法则,也是社会法则。我们之所以奋斗,是因为我们不甘于现状,不甘于人后,我们要在滚滚时代浪潮中,做得比强者更强,比优者更优。这就像一场龙舟赛,你赶我拼,没有最快,唯有更快。只有一直领先在前,才能笑得淋漓酣畅。在奋斗中,人的智慧和创造力得到最大程度地激发,新思想、新模式、新技术、新产品层出不穷,在此基础上,时代变化日新月异,美好生活蒸蒸日上。

奋斗是同舟共济,国家因奋斗而崛起自强。从一时一地一人来看,竞争是激烈而辛苦;放在遥遥岁月,从社会群体来看,竞争更显温馨和幸福。就像春来到,百花争奇斗艳,看似你展你的风姿,我赛我的颜色,但正是百花齐放,才扮靓了整个春天。奋斗,是一代一代人之间的“接力赛”,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后人更为后来者栽树纳凉。奋斗,也是你我之间的“互帮赛”,每个人做好本职事情,都在为他人提供便利。聚细沙成宝塔,汇溪流成江河,人人思进,人人携手,国家则奏响时代奋进歌。

幸福是需要奋斗的,奋斗是幸福的。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让我们为了伟大梦想、为了美好生活而昂扬斗志,奋勇前进!(吴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