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拦高铁者的行为令人费解

【连网】(□ 宋继祥)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日前,陕西宝鸡南站又发生一起“堵高铁车门”的拦高铁事件。一女子因与丈夫在高铁吵架,其丈夫一怒之下在列车停靠宝鸡南站时突然下车,女子想让丈夫回车上,所以拦在车厢门口不让高铁关门开车,并对劝解乘客口出恶言。最终,该女子在车站民警的要求下,才下车和丈夫处理矛盾,列车才得以正常发出。

日前又看到一奇葩新闻:某男欲乘高铁从南京到宜兴,其从禄口机场坐出租车赶往南京火车站,开车师傅告诉他,赶不上他要乘的那趟高铁。其听说后,打110救助,让高铁等他20分钟。民警告诉他,车票可改签,其听后很不高兴,称有困难找民警,民警不让高铁等他,是没尽到义务,要投诉民警。

看后真让人无语,这是正常人的思维吗?

要不是有图有视频,只是听别人这么一说,你一定认为以上新闻,是模仿西方的愚人节,编两个小段子,逗你一笑而已。但这“幽默”的段子,是真实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让人不可理喻。

拦高铁者的行为,令人费解 。

我们知道,一切公共规则,构成了现代社会高效运转的基础。守规则,是每个人应该知晓的道理。我们在享受公共服务的同时,每个人都要遵守公共规则。从几位拦高铁者的言谈中,可以看出他们都是以自我为中心而置大众利益不顾,无视基本规则且讲偏理“理直气状”。

笔者不禁要问,拦高铁者,那高铁是为你一人服务的吗?那高铁是出租车吗?再说了,拦出租车也是有规则的,它有停车区域的,不是想拦就拦的。

我们知道,高铁有固定开行时间,每一名乘客,都应该遵守铁路部门的出行法规,这是连小孩子都明白的常识,而作为成年人怎么不明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