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网络媒体走转改】巧用“互联网+” 东海“马大姐”让小肘子做出“世界纪录”

【连网】寒冬腊月,年味正浓。在苏北许多人已陆续备起年货。说起年货,就不得不提到东海的“马大姐”。日前,笔者一行来到位于东海县东开发区323省道南侧的“马大姐”。刚一下车,就看到堆放在一楼仓库的一箱箱“马大姐”食品就被勤劳的“快递小哥”给接走了。

微信图片_20180207145550

外面寒风凛凛,而包装车间里一探派繁忙,只见工人们正在娴熟细致地包装各种食品,满车间琳琅满目的“年货”即将从她们的手中进入全国各地的千家万户。

微信图片_20180207145637

不一会,“马大姐”的创始人来了。在“马大姐”的办公室,满屋的奖牌证书映入眼帘,从国家农业部到地方省市县,获得了足足有20多个含金量极高的荣誉。这位和蔼可亲的“居之味”食品“掌门人”谈吐优雅,眼神中透出中国乡村女性自信不凡的气质。她给慕名而来的笔者一行详细介绍了“马大姐”的特色产品及企业文化。据了解,“马大姐”在东海乃至全国已小有名气,主打品牌“居之味”系列食品荣获连云港市知名品牌等称号,“水晶脱脂猪肘”生产工艺成功申请国家专利,猪肘含脂量之低创造世界记录。

微信图片_20180207145722

“马大姐”全称“连云港市马大姐食品有限公司”,公司由东海当地的马维华女士创立于2010年,厂房面积2000平方米,拥有员工20余人,主要从事肉制品和豆制品深加工。2016年,马维华女士还被评为东海县首届十大科技之星,公司也被连云港市农业委员会评为“市级龙头企业”。

创业8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作为一个本土起家的特色食品品牌,能在这8年的时间里始终如一的坚守,并且越做越大、越做越强,自然有其过人之处。“马大姐”以“让健康食品走进每个家庭”为使命,追寻“居之味、家的味道”的乡愁情怀,用品质影响生活,坚持“零添加剂”,倡导福利养殖,精选上等原料,其特色产品“水晶脱脂猪肘”更是精益求精,历行3年,经过数百次的试验,选用上万个肘子,最终,不远万里、漂洋过海,选用德国猪肘烹饪出传承中华美食文化的精品。

微信图片_20180207145559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马大姐”紧跟新时代脚步,她正努力朝着一家融合“传承、创新、科技”的新时代熟食加工企业成长迈进。公司推出多个“爆炸款”产品,“脱脂肘子”、“白果烧鸡”和“清蒸蘑菇鸡”三个地方特色产品,已成为“马大姐”公司三个最具特色的食品品牌,深受全国消费者青睐。

微信图片_20180207145647

如今,互联网已经深到入千家万户,马大姐敏锐地抓住“互联网+工厂”的商业机遇,做起了电商销售。现如今,“马大姐”多达70%的产品都是通过网上销售,搭载互联网这辆“快车”,把品质、健康的“东海美食”带给每一个家庭。  (江野 之舟 陶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