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谨防“看懂就发财”陷阱

【连网】(□ 王富康)前几天,笔者一个微友发来一个二维码,邀请点击关注加入一个所谓的合伙人平台,该平台宣称,只要肯努力,日入成千上万元完全有可能,只需一部手机,随时随地赚钱。“看懂你就发财了”。笔者历来对这些玩意深恶痛绝,便跟对方说,这有网络金融传销嫌疑,结果被其笑话思想落后。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成为诱惑公众参与网络金融传销和非法集资的“理由”。但现实中,你“理财”了,财真的就理你了吗?很多案件反复证实这样一个事实:一批又一批以投资理财为名参与的非法集资,其结果是,不仅财不理你,拉你入伙的人更不理你。

日前,市金融办拟订了《连云港市非法集资监测预警实施细则(试行)》,通过加强非法集资监测预警,深挖苗头性问题,将非法集资化解在萌芽状态,减少群众损失。该细则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对以资产管理、P2P、众筹、小贷公司、房产销售、民间“会”、“社”等名义,吸收或变相吸收社会公众资金等非法集资风险高发的行业领域和企业、个人信息进行重点监测。细则的出台,有助于健全完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对合法合规行为予以保护支持,对违法违规行为予以坚决打击。

据不完全统计,江苏省范围内现有各种投资、理财类的公司或机构多达87000家,推出的理财产品种类、名目繁多。面对到处都是的投资、理财公司和不厌其烦的理财推销人员的宣传和推销,广大社会公众该如何面对呢?第一,不切实际的高利不现实。第二,只接前几棒的心理要不得。第三,指望政府买单的想法要不得。还是那句老话,天上不会掉馅饼,在实体经济利润空间已处于稳定区间的前提下,投资理财所谓的高额利润是怎么产生的呢?很多案例说明:那只不过是画在纸上的“大饼”,是吃不到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