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入党誓词是永远践行的诺言

【连网】 10月31日,十九大胜利闭幕不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全体常委专程从北京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引起全社会广泛关注和深入思考。

不忘初心,以上率下,成为向美好未来和最高理想前进的动力。党的十九大确定了大会的主题,并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实现伟大目标任务的号召。10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事项。31日,习近平总书记一行专程到上海和浙江的嘉兴,可谓雷厉风行,意义不言自明。这很容易让人想起十八大以来形成的风清气正的好风气,党中央首先做出表率,放出样子。正所谓正人先正己,打铁还需自身硬。今天,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打铁必须自身硬,又率先给各级领导干部做出榜样。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各级领导干部像党中央那样以上率下,十分重要。惟其如此,才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卓有成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就,打开新局面,再创新辉煌。

从严治党,自我革命,成为向美好未来和最高理想前进的保证。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习近平总书记昨天指出: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十八大以来,我党自我革命、铁腕反腐、刀刃向内、自我刮骨疗毒,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反腐败斗争形成压倒性态势,“打虎拍蝇”唤回失去的民心。党的十九大报告从8个方面论述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进一步提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突出了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队伍建设,反腐倡廉则突出了制度建设。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习近平强调,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我们吸取建党以来的经验教训,就会大浪淘沙、英雄辈出,涌现更多廖俊波、黄大年式的优秀党员,党的肌体更健康、更强壮、更加蹄疾步稳,执政能力和水平更高。

家国情怀,为了人民,成为向美好未来和最高理想前进的追求。习近平总书记昨天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苦干实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以人民为中心,改革发展依靠人民、为了人民,发展的成果与人民共享,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上升为十九大报告中的凝聚全党意志,顺应人民期待。那么,我党的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就更加一目了然,与党的一大的理想遥相呼应,一脉相承。实践证明并继续证明,在共产党人的心中:人民是天,人民是地,人民是山,人民是水,人民是父母,“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东西南北中,工农商学兵,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地区的人民群众与党水乳相融、相濡以沫、生死与共,同心同力同向,是党之幸、国之幸、民之幸,必将所向披靡,无往而不胜。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的新闻再次告诉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论身处何职,都要不忘初心,把入党誓词当做永远践行的诺言!(王震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