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以新的优异成绩谱写新篇章

【连网】 正当我国各族人民龙腾虎跃投入经济社会建设之时,党的十九大在北京胜利闭幕,开启了实现跨世纪宏伟目标,以新的优异成绩谱写新篇章的新征程。

以新的优异成绩谱写新篇章, “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是中国巨轮在奔腾不息的历史长河中的新航标,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动员令。

以新的优异成绩谱写新篇章,首先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目标的基石是奋斗,新的奋斗目标要求我们时不我待地行动起来。但行动的先导是思想,没有新思想的引领,行动就会偏离新目标。回首过往,跨过历史进程中的“雪山”与“草地”,征服风险挑战的“娄山关”和“腊子口”,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考验磨难无往而不胜,关键就在于每个阶段都有新的思想引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从“八个明确”的深刻内容,到“十四条坚持”的具体方略,无不为实现新目标提供行动指南。有新思想引领,有新目标定向,行动起来的国家和民族必定前途无量。

看成绩,心情激荡,望未来,豪情满怀。近几年来,国民经济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发展、变化、进步.这为我们谋求更大、更快、更好的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新目标孕育着新希望,实现新希望则需要我们迈开双腿,沿着脚下既定的道路,踏上新征程。鼓声响起,脚步铿锵,充满自信地在新征程奋斗拼搏,就会发现:没有到不了的远方,也没有实现不了的梦想。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胜利永远属于实干者,而非清谈客。踏上新征程,生活必定面临着新的矛盾、风险和挑战,只有保持定力、迎难而上,才能让梦想照进现实,才会让人生迈向新境界。因此,我们只有在加快发展的竟争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才能实现新的腾飞。为此,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的领导下,增强紧迫感、使命感,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乘势而上,开拓进取,以新的优异成绩谱写新篇章。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以新的优异成绩谱写新篇章,我们就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必须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同时以对国家兴旺发达和长治久安高度负责的态度,集中精力落实好会议精神,开动脑筋献计献策的同时,牢牢地抓住这次历史机遇,更加坚实地、有力地、不失时机地实施大开发战略,以清楚的思路、良好的精神状态、有力的步伐踏上新的起点,迈向胜利的彼岸。(陈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