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在为人民谋幸福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连网】 “必须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人民”二字一共出现了203次,为人民谋幸福贯穿于报告当中,让广大人民备感温暖、倍感振奋。面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性强、具体而实在的目标和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保障制度,建设生态文明“千年大计”,人人都有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自我发展的机会,构筑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幼有所育、弱有所扶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等,每项举措都实际实在、直抵人心,都是人民对幸福生活的刚性需求。

满足人民对幸福生活的新期盼,要求我们必须勇于担起新的历史重任,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协力同心、接力奋斗,把党的十九大制定的各项民生目标,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用一个个厚重实惠的民生“大礼包”,带领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为此,我们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饱含人民至上的情怀,始终不渝为人民谋幸福。

为人民谋幸福,要在认识上清醒清晰。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思想决定高度,思路决定出路。抓住这一矛盾的变化,在今后各项事业的谋篇布局中、在各项政策的制定落实上,就要紧扣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建立更加完善体制机制和社会保障体系,最大限度地让广大群众享受改革发展的红利,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爆棚。

为人民谋幸福,要在行动上苦干实干。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接下来的五年,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注定不平凡,今后前进的道路上依然困难多多挑战重重,我们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持真抓实干,切实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解决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方面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公平正义,铲除挡在小康路上的“拦路虎”,形成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新动力、新格局。

为人民谋幸福,要在担当上接力接续。在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道路上,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必须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保持“赶考”的心态,既不忘来路,全面继承和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也瞻望未来,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新阶段新特征和人民群众的新需求,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强意志,始终勇立潮头、走在时代前列,在迅速变化的时代中赢得主动,用舍我其谁的担当作为,为人民谋取更多的福祉,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大考中交出满意的答卷。(王维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