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五貌”焕新彰显中国崛起

【连网】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习总书记在大会上针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向大会作了报告。

过去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极为艰难的外部环境,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焕然一新,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

党的面貌焕然一新。五年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更加坚强,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党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党群关系明显改善。

国家的面貌焕然一新。经过这五年的发展,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经过这五年的发展,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外交布局,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中国的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高。

人民的面貌焕然一新。这五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贯彻以人为本发展理念,坚持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使人民群众在改革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立,人民健康和医疗卫生水平大幅提高,保障性住房建设稳步推进;这五年来,我们党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六千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小康路上,我们不会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

军队的面貌焕然一新。习总书记抓住主要矛盾,瞄准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以能战、善战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对领导管理体制和联合作战指挥体制进行一体设计,形成“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新格局;与此同时,军队内一个个腐败蛀虫相继被挖出,受到党纪军纪和国法的严惩,恢复和发扬我党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人民军队政治生态得到有效治理。

中华民族的面貌焕然一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这一伟大飞跃发生在今天,却承载和包含着中国共产党和人民一路同行、为人民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光辉成就,凝聚着中国人民对党的无比信赖与始终跟党走的决心。

中国面貌焕然一新,彰显的是中华民族的强势崛起,中国崛起的背后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伟大的事业需要正确的党的领导,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季延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