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六心”合一走出精彩道路

【连网】从10月5日开始,七集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在中央电视台热播,片中全景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展示了五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极大地鼓舞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精神和斗志。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问题,在第一集《举旗定向》中,习近平总书记就给出答案,“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遵循这一路径,五年来,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攻坚克难、强基固本,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引领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新的蓝图已经绘就,在未来的发展中,作为各级党员干部,必将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走下去,在这条路上,如何走的更宽敞、走的更精彩,必须认真审视自我,摆正位置,谦虚认真,积极主动,通过“六心”合一,保持初心、砥砺前行。

围绕“核心”干好“中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我们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拥护,全面增强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这一根本政治要求融入各行各业、各项工作之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在2020年全面建立小康社会目标和十九大制定的新的目标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紧迫感和历史责任感,确保各项政策、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推进有力,成效显著。

用好“匠心”成就“初心”。循道而行,功成事遂。地方不同、部门不同,发展的方式举措、推进的重点也会不同,既要不折不扣执行中央的决策部署,又要根据地方或部门实际,有自己的规划重点,怎么发展,检验着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决策者的智慧和格局。这就要求干部在谋划、推动工作上必须独具匠心,不能够想当然、拍脑袋,而应当深入调研、求真务实,一切从实际出发,按照发展规律,高站位、高标准制定本地方、本部门发展规划。并且要把规划作为规矩,带头执行,身体力行,接力接续,一任接着一任干,只有沉淀匠心,真抓实干,才能成就初心,沿着梦想的轨道,成就一番又一番宏伟的事业。

付出“真心”凝聚“民心”。“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回顾习近平总书记五年来的足迹,越是贫穷的地方越去,越是困难群众的家中越去。正是有了这种“眼睛向下的决心和甘当小学生的精神”,五年来,中央才能推出一大批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硬招、实招,做好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只有心中有民、一心为民,“以富乐民为功,以贫苦民为罪”,才能把双脚扎进泥土里,反复用脚丈量基层、用心思量民情,针对民生冷暖和百姓疾苦想办法、做决策、解难题,这样的干部群众最拥戴,这样的政绩才是最硬的“金字招牌”。

国家发展精彩,人民生活出彩。历史即将翻开新的一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只有坚定信仰,不忘初心,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才能在发展与实践中不走偏、不迷航、不错位,干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新业绩。(王维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