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中国特色”感动世界

【连网】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网……《辉煌中国》纪录片为我们描绘了一幅壮丽璀璨的中国发展图景。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中华复兴伟大梦想,“四个全面”深度发力,走出了一条中国跨越发展道路,一张张中国名片交相辉映,正在强起来的中国让世界“耳目一新”。

中国速度举世震惊。中国崛起,数字无疑是最生动的例证:世界第一大集装箱港——上海洋山港,每天接近4万5千个集装箱进行流转;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已经贯通;世界高铁商业运行最高速度——京沪高铁,时速达350公里……这些“第一”的背后,是一个大国的雄心壮志和创新拼搏。C919大飞机,辽宁号航母,北斗导航卫星,一批国之重器的陆续涌现,充分折射出:当今的中国,实现了从富到强的跨越,一个活力四射、欣欣向荣的社会主义强国昂首屹立在世界东方。

中国声音恢宏嘹亮。五千年中国文明,博大精深,灿烂辉煌。今天,中华文明跨越时空,与世界各国人民创造的文明一道,为解决当今人类面临的新问题提供思想引领,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共建、共商、共享”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理念渐成国际共识。在G20峰会、金砖峰会等一场场主场外交重大活动中,中华文化,世界表达,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中国文化不断“走出去”,曹文轩、刘慈欣等作家闪耀在国际舞台。习近平主席在访问法国时提出:中国这头狮子已经醒了,但这是一只和平的、可爱的、文明的狮子。这正是对中国形象的贴切诠释。

中国道路自信坚定。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中国国力快速增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全面发展,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实践证明,中国人民经过百年探索所选择的这条道路,实现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坚定信心,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大步迈进,前路会更加开阔。

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聚焦中国。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中国,还将带给世界更多的惊喜和赞叹。(李江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