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厉害了我的国 五年的成绩单亮得“刺眼”

【连网】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的纪录片《辉煌中国》19日在广大人民的热切期待中“揭开面纱”,《辉煌中国》用六集共300分钟时长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脉络,全面展示了中国人民五年来的成就、骄傲与自豪,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五年的成绩单亮得“刺眼”。

你可能知道中国的高铁里程世界第一,但你可能不知道这个第一超过了第二到第十名里程的总和,而且近六成是这五年建成的。你可能知道中国的港口很厉害,但你可能不知道世界呑吐量十大港口中中国占七席。你可能知道移动支付、共享单车、网购是一些外国朋友想带回家的中国特产,但你可能不知道这些便捷生活的背后是靠卫星导航系统、移动通讯系统、大数据运用系统等综合科技实力来支撑的。你可能知道这五年中国有了一系列科技突破,但你可能不知道实现这些突破的主力是平均30多岁的年轻人……这样的成就《辉煌中国》纪录片中有很多,让我们感到非常的振奋提气。

而为什么只有中国取得了这样的成就?为什么这五年我们的成就如此巨大呢?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决定命运。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6日重要讲话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讲话鲜明回答了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重大问题,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准确把握时代大势、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和强大定力,为我们指明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共同团结奋斗的前进方向。

《辉煌中国》回顾过去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是给予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前的贺礼,同时也是一个砥砺奋进的起点。展望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坚定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你我将共筑更辉煌的中国。(戴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