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正能量“网红”引领网络时代新风尚

【连网】  9月23日晚,《点赞中国——2016~2017“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展播特别节目》在央视科教频道播出,整台节目由梦想、记忆、信念、力量、复兴、引领、中国气质等七个关键词链接而成,集中展示了2016年以来在重大活动、重大主题、重大事件中积极发声、传递正能量、在网上产生良好反响的榜样及作品。曾经刷屏网络的面孔从网上走到网下,这些正能量“网红”正引领着网络时代新风尚,为他们点赞,为中国点赞!

网络时代需要正能量“网红”。网络是把“双刃剑”。 各色人物粉墨登场,各种奇葩纷纷出现。当年红极一时的芙蓉姐姐、罗玉凤、木子美、郭美美,到如今的papi酱网络女主播,一批又一批的“网红”搅动着这潭网络“大泥沼”。这些“网红”形形色色、奇奇怪怪的行为,能给我们这个时代带来什么呢?“戾气”、“沼气”和“污气”。网络时代真正需要的是那些追求真、善、美的“网红”,这既是网民的需要,也是时代的需要。奋战在抗洪救灾第一线的战士李金龙,以“最美睡姿”瞬间成为“网红”,这张“酣睡”的照片感动了亿万网民,点击量达3亿3千万次。面对网络和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李金龙淡定地说:“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在家我只是一个普通的老百姓,在部队我也只是一个普通的士兵,这个事情换作是谁来了都会做的。”是的,这样的“网红”就是平凡人群中的一员,他们爱岗敬业,始终坚守岗位,默默奉献青春,他们心中时刻装着祖国和人民,用平凡书写伟大,用奉献铸就忠魂,他们才是这个时代最大的“网红”。

正能量“网红”引领网络时代。当“网红”变成一种职业,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想要成为一名网红,而他们中的一些只是昙花一现,因为他们不代表网络时代的主旋律。而正能量“网红”是顺应时代潮流,引领网络时代发展的“精神领袖”。他们用自己的事迹、话语和作品,通过互联网这个大舞台,尽情点赞中国。南海仲裁案、中国女排夺冠、长征七号发射、一带一路,这些发生在中国的大事,在正能量“网红”的引领下,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树立爱党爱国、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导向,让网络空间正能量更加充沛,主旋律更加高昂。“网红”22岁军校大学生郭领领和她的两位小伙伴历时11天,跨越5省区,行程1.4万里——用脚步丈量那段被称作“人类精神丰碑”的伟大征途,体验感知先辈们的无畏、牺牲和信念,同时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向亿万观众传达出他们一路的思考和感悟,完成了一次当代青年的“红色追寻”。“网红”那兔又萌又燃,是军迷网友“逆光飞行”创作的系列漫画《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的主角,该漫画点击量超4亿,动画点播超5000万次。于是,有一种爱国主义,叫“幸福并感激着”,它激发越来越多的网生代青少年,加入了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奋斗的“兔子军”,这样的网络作品值得点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正能量“网红”用他们的智慧和行动引领着这个家园中的亿万网民点赞梦想、点赞中国。通过网络正能量凝聚起7.51亿网民的爱国之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何志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