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世界物联网拉近人类与未来的距离

【连网】9月10日,江苏省委书记李强以《让物联网发展的朝阳在太湖之滨喷薄而出》为题拉开了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物联世界 共创未来”的序幕。坐落在太湖之滨的无锡再次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它正以海纳百川之势,迎接世界物联网在这片肥沃土壤中生根发芽,待到破土而出之时,势必激情四射、光彩耀人。

物联网时代呼之欲出,即将破茧成蝶。一个时代的来临,一个变革的开始。物联网开启了第四次工业革命,以互联网产业化,工业智能化,工业一体化为代表,虚拟现实以及生物技术为主的全新技术革命。近年来,国务院及有关部委高度重视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发布了国务院《关于推进物联网有序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统筹协调和指导物联网产业发展。江苏作为物联网发展的大省,逐步形成了以无锡为核心、苏州和南京为支撑,一体两翼、多元发展、辐射全省的物联网产业格局。

物联网特色小镇领跑世界,“新经济走廊”应运而生。上个月,由无锡市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建设的雪浪小镇作为物联网示范小镇正式启动,它与杭州云栖小镇结为“姊妹镇”,并联合互联网领先的乌镇共同打造长三角地区的“新经济走廊”。近期,中电海康集团与无锡市合作建设的“慧海湾感智小镇”,以物联网数据的全面感知和智能处理为重点,加快推动物联网产业发展。

物联网时代将孕育超级IP,给世界科技发展留下鲜明的地域标识和印记。物联网作为全新的连接方式,千亿连接量必定催生新一代的巨无霸企业。年初,江苏首个统一开放的物联网公有云平台OneNET在无锡市正式上线发布。无锡重视引进物联网领域高层次人才,全市累计落户物联网重点研发机构41家。中电海康物联网产业基地项目、浪潮大数据中心、赛伯乐物联网产业基金、华为开放实验室等一大批重点项目蜂拥而至,中国乃至世界的物联网超级IP即将在此诞生,其势必带动整个江苏经济迈向更高的台阶。

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处在一个风起云涌的“战国时代”。影视剧《琅琊榜》中的一句“得梅郎者得天下!”,未来的科技应该是“得物联网者得天下”!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物联网已经成为不少国家抢占发展制高点的香饽饽。随着世界物联网的互通有无,通联发展,服务你我,其必将拉近人类与未来的距离,充满智慧与美好的未来正在向我们悄然走来。(何志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