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矢志不渝将改革进行到底

【连网】近期,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央视推出的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播放火热。此片围绕“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总目标,展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理论、体制机制和实践成果;展示了各地方各部门推进改革落地、见效的积极作为;展示了改革背后的故事和攻坚克难的历程;展示了人民群众的创造、创新、奋斗,集中反映近年来全面深化改革各主要领域具有“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主体框架已基本确立的过程;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出发,谱写了一幅幅“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的靓丽画卷,回答了“在世界面临百年不遇的大变局时,中国该如何走向未来和中国该怎么办?”的历史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吹响了让改革扮靓圆梦征程的集结号。

该片充分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高度智慧和辉煌成就;充分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充分反映了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中央部署、顶层设计、基层实践。

发展阶段发生重大大跨越,改革的任务凸显全面,我国已从以满足人自身生存需要为主要目标的生存型阶段进入到以追求人自身发展为主要目标的发展型新阶段,社会需求结构发生了重大变化。在此背景下,改革的重大任务不仅集中在经济领域,而且集中在政治、文化、社会、生态领域,任务更加全面。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总结回顾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深刻把握国内国际发展大势,精辟阐述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为什么要全面深化改革、怎么样全面深化改革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决策部署,深刻理解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重要性,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紧迫性和艰巨性,系统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内在规律和重点任务,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最难走的是上坡路,最难行的是逆水船。改革越深入,继续改下去就越难;改革越全面,触碰到的利益阻力就越多。然而,开弓没有回头箭,“遇万难需放胆,破困局要智慧”,有了“凡事不患难,但患无备”的运筹,有了深厚的民意基础,有了既定的改革措施,有了矢志不渝的决心,以及“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气概”,改革终会乘风破浪抵达彼岸。(张欣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