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建军90周年:使命在肩,砥砺前行

【连网】 今天是2017年的8月1日,我们迎来了建军节。90年前,南昌城头一声枪响,宣告中国诞生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90年峥嵘历程,我们的人民军队披荆斩棘,历经万难,为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建立了不朽的功勋。如今,人民军队改革重塑后更加意气风发,不忘初心去做军魂永铸的“红军”,不辱使命去做保家卫国的“人民解放军”,不负期待去做军民鱼水相连的“人民子弟兵”。

不忘初心,做军魂永铸的“红军”。战争时期,因为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人民军队才会在战场上一往无前,也得以铁血铸军魂,铸就了“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忠贞不渝的理想信念、历尽艰险的吃苦精神、无坚不摧的乐观主义”红军精神。固根铸魂,这种精神成为中国共产党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全面展示。岁月流逝,初心未改。和平年代,只有接过传承军魂的接力棒,才能在改革强军的征途中破浪前行。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英雄的人民军队,今年7月30日,我们隆重地举行沙场阅兵,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75分钟塞上大阅兵,刷屏朋友圈。今天上午10时,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纪念和庆祝,都是为了不断唤起“红色记忆”、保持“灵魂胎记”,以更好的前行!正如任仲平文章所言,“伟大队伍孕育伟大精神,扫除萎靡不振与精神衰败,塑造生机勃勃、强健刚毅的精神气质,唤起整个民族顽强奋斗、自强崛起的伟力和雄风。”

不辱使命,做保家卫国的“人民解放军”。安享和平是人民之福,保卫和平是人民军队之责。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强大国防的国家,是没有话语权的国家。没有“强军梦”的支撑,就难以真正实现“中国梦”。我们爱好和平,我们不好战,但绝不畏战。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的大阅兵,铁流滚滚、鹰击长空,大国重器排山倒海,解放军将士意气风发,人民军队改革重塑后的全新亮相,展现向世界一流军队进发的强大气势。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四段“全军将士们”的指示要求振聋发聩,成为新时期人民军队的光荣使命。肩负使命,深入贯彻党的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努力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把我们这支英雄的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实践将证明,我们有实力打败任何入侵之敌!“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正如领袖的重要讲话:“我坚信,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不负期待,做军民鱼水相连的“人民子弟兵”。我们的人民军队,自成立之日起,便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进入新时代,按照“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突出战斗力标准,强化针对性实战化训练,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比如,《战狼2》扣住祖国和人民这个关键词,激起了很多人心中的爱国热情,引爆荧屏。这两天网上流行一个段子“《战狼2》,83小时破10亿,评论说吴老师真的太厉害了!文能保证GDP,武能单手玩AK!我想把这句话送给军人,现役能单手玩AK!转业能保证GDP !”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我们的子弟兵,坚定不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时刻把人民放在心头,赢得了社会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军爱民,民爱军,军民共叙鱼水情。(伏祥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