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强军队,扬国威

【连网】 辽宁号、歼20、055大驱,一个个新鲜的军事词语刷爆着新闻媒体的页面,让我们看到我们的军队正一步步走向强大,于此同时,一场军事改革也在轰轰烈烈的进行中。《将改革进行到底》第7和8集讲述了中国军队改革的《强军之路》。

过去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只有建设强大的国防,才能抵御外敌,保障人民的安居乐业;同时军队改革也是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经济社会发展到哪一步,国防实力就要跟进到哪一步”,巩固国防,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保护国家利益;最后,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新装备层出不穷,军队必然要通过改革紧跟时代的步伐,转变战术思想和作战理念,做到能打胜仗。

习总书记在上任伊始就提出了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中国梦,就是强国梦,也是强军梦,就是军队要进一步现代化。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能打仗,能打胜仗。建成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部队,也是我们的强军目标。一支军队,只有勇于变革,才能成为不败之师。

通过这两集专题片,我们看到了军队在时代发展的大背景中做出的伟大改革,增强了战斗力,凝聚了民族精神,同时也加强了我们的自信心和自豪感,通过改革,我们的军队一定能为实现民族复兴,实现中国梦保驾护航,建成一支威武之师,不败之师。(张萍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