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将改革进行到底

【连网】 改革是中国蓬勃发展的“点睛之笔”。这个“点睛之笔”里,蕴含着中国崛起强大的秘密,蓄藏着共产党革新的强大动力。

10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央视热播,全国人民收视热情不减,也展开了全国范围内的讨论,让全国人民由衷地感慨改革所带来的丰硕成果。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进入了全面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期。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同时也进入了经济结构调整的新道路,这是市场经济规律的客观结果,中国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同时伴随而来的挑战也给了中国巨大的压力。原有的发展动力有所减弱,新的发展动力从何而来?答案只有一个,改革。

自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已经到了一个关键阶段。改革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形势严峻,全面深化改革刻不容缓,习总书记多次强调,“我们在改革开放上决不能有丝毫动摇,改革开放的旗帜必须继续高高举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方向必须牢牢坚持。全党要坚定改革信心,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更有力的措施和办法推进改革”。新一轮改革攻坚战紧锣密鼓,全方位、多领域的重大改革方案出台实施,改革已在一些行业和领域取得初步成效,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初步形成,全面深化改革的主体框架已经在全中国基本确立。

转变政府职能、经济体制改革、社会公平正义与法治等等一系列改革设计,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一批批“老大难”的问题得以解决,人民群众幸福感显著增强,为经济的稳定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

“新的觉醒,新的长征”,形容新形势下的改革最为合适不过。这是一场针对政治、经济、文化体制的改革,难度大、阻力大。“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将以冲锋陷阵的勇气、破釜沉舟的决心、滴水穿石的毅力,敢于向过时的体制发出冲击,把改革进行到底。(章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