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全面深改释放更多红利

【连网】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正在央视热播。专题片深入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成就,深受党员群众热烈欢迎,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逐集观看,体会颇多,主要有以下几点:

全面深改,按下了“快进键”,进入了“深水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改的“集结号”。四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主持召开37次中央深改领导小组会议,冲破思想观念障碍,突破利益固化藩篱,按下改革 “快进键”,蹄疾步稳地把改革推向纵深,遇到“硬骨头”就啃,遇到“老大难”就破。全面深改,翻过一山又一山,快马加鞭未下鞍。

全面深改,走进了“百姓家”,释放了“新红利”。改革是“众人之事”,人心所向。改革与千家万户息息相关,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维护公平正义、推行分级诊疗、全面放开二孩、强化教育公平等政策带来的好处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越来越多,凸显了改革 “含金量”, 释放了改革“新红利”。天下顺治在民富,天下和静在民乐,这是亘古之道。全面深改,国泰民也安。

全面深改,消除了“中梗阻”,激发了“新活力”。 2015年1月,李克强总理在广东自贸区南沙片区考察时给“万里审批图”打叉,让广大投资者和创业者看到了政府简政放权的决心和勇气。缩短审批流程,降低准入门槛,推行“多证合一”,坚持放管结合,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等改革措施,最大限度地消除了行政审批“中梗阻”,激发了大众创业“新活力”,企业压力在做“减法”,市场活力在做“加法”。

全面深改,催生了 “店小二”, 赢得了“满堂彩”。通过全面深改,政府职能发生了转变,给大企业送政策“锦上添花”,给小微企业补短板“雪中送炭”。领导干部作风有了变化,深入基层多了、发号施令少了,抓落实多了、走形式少了。在这场自我变革中,政府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的“店小二”形象越来越明显了,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满堂彩”。

在发展中觉醒,在觉醒中改革,在改革中复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相信,全面深改带给人民的红利一定会越来越多。(邹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