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重销售轻服务”怪圈亟须打破

【连网】□ 文闻

据《苍梧晚报》报道,今年上半年,市工商局12315热线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14693件,同比增长37%。按照消费投诉性质分类,售后服务类投诉1279件,占总投诉量三成,超过商品质量类和广告类投诉,居“榜首”。笔者认为,在产品同质化日益严重的今天,商家亟须打破“重销售,轻服务”的传统理念,否则失去的不仅仅是一两个消费者,而是失去了消费者对其品牌的信任,从而阻挡的是自身发展的脚步。

笔者也曾遭遇销售服务的困扰。日前,在商店购买一台电器,使用过程中,发现电器出现故障。拨打售后保修,可是,不仅维修的时间一再延后,维修后不久,电器又出现问题。前前后后维修多次仍未解决问题,要求商家退货或换货,但商家表示,只愿意维修。

生活中,这类事情并不鲜见。在具体的商业活动中,许多厂家和商家更重视售前服务和售中服务,认为只要产品能够卖出去,赚到了钱,就达到了目的,而售后服务往往不被重视。其实,售后服务与产品的品牌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良好的售后服务是对产品的最好促销,做好售后服务不仅可以提升消费者的满意度和产品品牌知名度,而且可以赢得消费者信任,从而赢得客户、赢得市场、赢得发展。

如今,随着消费者维权意识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变化,消费者们不再只关心商品的质量,也更加关注产品售后服务的品质。所以,商家在重视商品质量、售前售中服务的同时,也要重视商品的售后服务,履行销售服务承诺,通过加强企业客服部门的培训,提高客服人员的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并确立客户服务管理监察制度,设立回访系统,及时反馈客户对客服的评价,建立奖罚制度,督促客服做好售后服务工作,真正维护好消费者的权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