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推进“双进双促” 聚焦强市富民

【连网】  昨天,我市召开“双进双促”强市富民大走访活动推进大会,市委按照省委的新部署、新要求,总结前一段工作,对今后大走访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自年初开展大走访活动以来,全市活动呈现出组织推动有力、注重工作创新、走访效果显著、干群关系密切等特点。与此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活动还存在一些不足,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认识决定行动。推进大走访活动走向纵深,思想认识要有新的提升,进一步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强化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首先,从政治责任的高度来认识,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政治责任感来做好这项工作。其次,从发展和富民的全局来认识,沉到基层一线和群众之中,摸清弄透情况,发现解决问题。再次,从当前工作的重心来认识,力争把不和谐、不稳定的因素化解在小、消除在早,确保全市大局和谐稳定。

大走访活动是一项全局性工作,要进一步明确要求,以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推动活动走向深入。一是覆盖要全。按照“零缺席、零遗漏、零延误”的要求,在全覆盖、深覆盖上下更大功夫。二是形式要活。在下一步走访中,更加注重城乡差别,注意方式方法,使不同类别的走访对象都能够敞开心扉说真话。三是重点要突出。走访活动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善于抓住“牛鼻子”,抓在关键处,把抓长远和抓当前、抓全局和抓重点统一起来,聚焦民意“最大公约数”,确保活动取得最大实效。首先突出稳定问题,其次突出民生问题,再次突出发展问题。要通过充分的感情沟通、思想发动、宣传教育,真正调动起齐心协力共谋发展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走访是手段,解决问题是目的。为此,一要分层分类梳理问题。按照问题的性质和难易程度、轻重缓急等进行整理和汇总,形成走访情况报告和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整改清单、建议清单等“一报告四清单”,为问题交办、会办打下基础。二要推动问题一线化解。对企业和群众提出的问题,应该解决、能够解决的,必须即知即办、全部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要加强调查研究,拿出解决方案;需要上级层面统筹协调的,要及时梳理上报;对一些不符合政策法规的诉求,要耐心做好解释工作,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不落空。三要全力攻克共性难题。一方面,市级层面要专题会办。从制度和政策层面想办法、做决策,制定精准化的整改方案,切实解决共性难题。另一方面,部门层面要主动领办。牵头部门要发挥“领头羊”作用,既要责任在肩,牵头抓总,也要协调好成员单位之间的关系;配合部门要尽好应尽之责,坚决杜绝推诿扯皮。

大走访活动越往纵深推进,越需要更加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要真正做到组织领导更有力,宣传氛围更浓厚,工作机制更完善,督查考核更严格。通过研究制定考核细则,科学设置评价指标,把大走访活动考核结果作为单位和个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切实激发党员干部共同参与的主动性积极性。

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让我们以更加高昂的政治热情、更加强烈的为民情怀、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访民情、解难题,为推动“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