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焦佑伦:尊重创新 善用工匠文化

【连网】  

5月20日上午,在江苏发展论坛上,台湾华新丽华公司董事长焦佑伦发言。这位生长在台湾的江阴人,从父亲浓浓的乡音谈起,畅谈两岸经济发展、企业的未来和上升空间。

乡音不改  乡情难忘

谈起乡情,焦佑伦感性地说,每当听到乡音,感觉特别亲切,就像父亲在身边一样,“今年父亲93岁了,仍旧关心家乡人、家乡事,我在这里代他向各位问好,并祝福家乡兴旺发达”他开心的提到,“最令我感到高兴的是,我的两个女儿也回到家乡,也在南京创业。他们目前建设了一个青年创业园,联系两岸的年轻人,创业和交流。”

尊重创新  聚力创新

去年是华新丽华50岁的生日,对一个50年的老企业来说,挑战更是巨大。如何推动企业的永续经营?如何抓住创造百年老店的机遇?焦佑伦用了好几个“尊重”来回答:尊重创新,聚力创新;尊重人才,尊重智慧财产;尊重价值,尊重共同的价值观;尊重成果,允许创新失败。而且,掌握变革管理这个核心非常重要。他认为,在这个新科技的时代,发展科技固然重要,但用好科技更重要。“好像我们不生产手机,可是我们可以用手机。”

小桥流水  工匠文化

焦佑伦说,江苏人形容事情都是小巧,小桥流水,精巧美食,都是展现出江苏人工匠文化。“用心做事,事做好。用心锻炼,身体好。所以只要掌握好这个工匠文化,只要我们用心,善用江苏丰富的科技教育创新资源,精致文化领域,工匠精神,我们一定能够创新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