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约在江苏】 血脉相融的经济盛会

【连网】五月的初夏,山野苍翠,万木葱茏,流莺婉转,百花吐蕊。在此诗一般的日子里,我们相约江苏、相约南京,以最饱满的热情,轻舒优雅的双臂,伸出温暖的友谊之手,开启江苏发展的大门,去迎接“归去来兮”的那份浓浓的乡情。

多么令人期待的日子“520”,多么令人期待的“江苏发展大会”。 “约在江苏、共筑梦想”这是一封来自故乡的“家书”,更是一份沉甸甸的乡情。首届5月20日的江苏发展大会由江苏省委、省政府主办,地点设在南京,大会提前相约了海内外江苏籍和在江苏学习、工作过的各领域知名人士,旨在大家共同立足江苏人文资源优势,搭建起一个联络感情、对话交流、共谋发展的平台,以促进和深化江苏对外交流合作,从而群力群策为江苏经济等多方面的深入发展出谋划策。

作为江苏人,亲眼目睹江苏经济的逐步前行,亲身感受江苏人民美好生活的逐步迈进,江苏每一步的发展和前行,都离不开江苏人的奋勇前进还有支援江苏发展的各界有能之士的相互促进,以及省委省政府和江苏人民的携手并进。

回顾改革开放三十年,江苏能够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科教兴省、经济国际化、区域共同发展、城市化、可持续发展”战略部署,促进江苏经济发展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有数据证明,三十年来,江苏经济的发展快于全国,经济发展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早于全国,实践中的探索创新也先于全国,江苏也一直担负着在全国发展中先行探索的责任。

记得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12月视察江苏时,把“两个率先”明确为江苏发展的光荣使命,要求我们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省委省政府一直依托“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机遇,并全面研究江苏全面建成高质量和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的对策,我们江苏对在“十三五”期间以省为单位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也充满信心。

但我们应该以尊重实践、依靠群众、尊重知识和人才,作为江苏发展的主线始终不变,注重发现、总结、推广群众创造的典型经验,应是推动江苏全局发展的关键。

依靠人民的力量发展经济,经济发展为了人民而造福人民,才是我们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祖国和谐发展的幸福之路,古语亦有云:“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大会悄悄来临之际,我们从相关的宣传氛围营造和前期会场的前期准备,可以感觉到江苏省委省政府拿出的万分诚意,这份诚意应该是对江苏腾飞发展的祈愿,是对江苏人民幸福生活的期盼,更是于民相亲,共谋发展的决心。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为了江苏的发展,收到邀请函的江苏人,无论身在何地,身居何职,面对故乡的这份“乡愁”,相信也会不远千里,回到江苏,回到南京。谁不希望血脉相融的故乡欣欣向荣,谁不希望家乡的父老乡亲,幸福美满,家乡的发展和壮大,也能为在外发展的游子们提供更多的机遇和商机,请相信“肥沃的土地,滋养万物”。(范明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