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约在江苏】在相通相承相连中同赴520之约

【连网】  江苏发展大会由省委、省政府主办,旨在增进与海内外江苏籍和在江苏学习、工作过的各领域知名人士的联系、交流和合作。首届江苏发展大会将于2017年5月20日在南京召开。520之约在即,带着乡音乡情去迎接八方宾朋,心灵会更通;带着乡愁乡韵去共话家乡发展,感情会更浓;带着乡风乡俗去感受文化氛围,心态会更广。

乡音乡情让心灵相通。“君自故乡来,最知故园情”。随着3月1日省委书记李强启幕上线江苏发展大会云平台,“江苏发展大会”的新概念亮相公众。凝聚乡音乡情的发展大会,就像一个“家”,搭建一个沟通、联系、交流的平台,温暖海内外江苏人。乡音不改,真情永在,乡音乡情让彼此心灵相通,一颗颗天涯相望、咫尺相印的心在520之约靠的更加紧密。据报道,截至目前,确认参会的嘉宾近1300人,其中海外嘉宾420多人,省外嘉宾近400人。“家”的理念,“家”的存在感,家的温暖,家乡的风景,家乡的味道,家乡的变化,熟悉的乡音让更多名流乡贤关注家乡,共叙乡情,建言献策。

乡愁乡韵让事业相承。“人的乡愁是永远的,人可以离开家乡,但灵魂和精神永远都走不出家乡。”“约在江苏,共筑梦想”。江苏发展大会,重在“发展”,构筑起一个强大的“朋友圈”来聚心聚智,共谋江苏的未来,凝聚起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强大合力。赴520之约的工商界、科技界、教育界、医卫界、文体界、新闻传媒界、金融界、海外社团及侨界等领域的知名人士,将共同感受江苏精彩,共商家乡大计,生动诠释了大会“汇聚八方江苏英才,共谋江苏锦绣发展”的主旨。江苏发展大会不仅在省级层面进行,还安排了省市联动的“返乡”环节。切合江苏发展大会主旨,连云港市委、市政府主动呼应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部署,与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合作,在5月18日上午启动央视《创业英雄汇》海选连云港站活动。通过海选活动,连云港市整合各方资源,促进资本与项目对接,为广大青年才俊打开了一扇创业的大门,也为创新创业者提供了一个高端展示平台,展现“一带一路”建设成果。

乡风乡俗让文脉相连。“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乡风乡俗成为涵养一方的文化之魂。举办江苏发展大会是一种理念创新,当理念成为一种文化,就形成了一种社会风尚。5月17日,省委书记李强在苏州调研时强调,一定会把开放的大门敞得更开!开放的经济,也需要有开放的文化作为支撑,江苏正在梳理挖掘江苏文脉,不忘本来,坚定文化自信。江苏发展大会也搭建了一个开放互动的平台,通过“请进来”方式让海内外江苏籍知名人士回家乡走一走、看一看,感受发展变化,共谋发展合作;通过“走出去”的方式,提升江苏知名度,助推江苏“走出去”,在全球范围内集聚人才、科技、资本等各类要素,推动江苏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在相通相承相连中同赴520之约,美哉!快哉!(伏祥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