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约在江苏】论剑花果山下 争鸣英雄汇上

【连网】  悄然春逝去,又喜夏已至。5月18日,央视《创业英雄汇》海选连云港站活动帷幕拉启,助力江苏发展大会,助推中国制造2025,围绕“创新成就梦想・创业造就英雄”这个主题,众多有志青年们齐聚花果山下,在这个燃烧的季节尽情释放双创热情,争当新时代的创业英雄。

在连云港之前,《创业英雄汇》已走进上海、重庆、厦门、宁波等城市,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政府尽责企业尽力,善哉美哉。当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成为推动中国经济继续前行的重要引擎,但资金、技术、人才、项目等仍然是很多创业者的“痛点”。《创业英雄汇》直面“痛点”,被称为创投类栏目的“独角兽”,采用150度双面弧形巨屏将现场分为两个部分,创业者接受360度无死角的闯关考验,众多创业导师、投资人与其针锋相对、侃侃而谈,搭建真创业、真融资的梦想舞台。江苏作为人口大省和经济强省,虽然土地面积只占全国的1%,却贡献了10%的经济力量,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创新创业。有数据显示,江苏的创业载体、创业人数、创业资金等多项指标居全国第一,聚焦创新创业,就是要把青年人的智慧转化为推动“两聚一高”的动力,要把全省丰富的创新创业“富矿”转化为现实的动能。

连云港先后得到江苏沿海地区发展、国家东中西示范区建设、“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聚焦,是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在“一带一路”建设战略规划中,连云港被确定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节点城市、中哈物流中转基地、上海合作组织出海基地;省委、省政府将连云港确定为“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核心区和先导区;由此可见,连云港是改革开放的前沿,也是青年创业的热土。5月10日,省委书记李强在苏北发展座谈会上强调,苏北要着力改革创新、探索发展新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无疑是一个战略选择,可以充分激发创新潜能和创意活力,以此扩大就业、促进城乡居民收入、造福人民群众。当前,连云港实现城市新定位,为“强富美高”新江苏添砖加瓦,迫切需要汇聚双创新能量。此次《创业英雄汇》走进连云港,对于搭建“双创”舞台、营造“双创”氛围、拓展“双创”成效,必是推波助澜,可以帮助有梦想的个人、项目和企业落地生根、茁壮成长。

公诸同好,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海选连云港站活动为期50天,呼应江苏发展大会精神,为创业创新造势,打造“最强朋友圈”,将通过对接省内外、一带一路沿线重要节点城市的高新园区、高校、创业园、孵化基地、众创空间等平台,充分发掘新兴产业及各个领域的优秀项目,为创业者争取专业指导和股权融资的机会。在面向省内资源整合的同时,也面向青岛、临沂、日照等周边城市以及西安、郑州等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另外还邀请中关村创业平台“车库咖啡”加入,目的只有一个:选出最有潜力的创业者和项目,经过切磋论剑,最终决战《创业英雄汇》之巅。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不谋而合,激发和带动连云港及周边城市的“双创”热潮,放眼望去,呼朋引伴、百鸟争鸣。

伯牙鼓琴,子期善听。对创新创业的追梦人来说,如能找到舞台、觅得知音、收获支持,将是一大幸事。全国双创氛围浓厚,致力于创新创业的年轻人或企业各有精彩,但都是在用智慧和汗水追逐梦想,谱写青春。夏季,枝繁叶盛、生机盎然,是一个可以肆意挥洒汗水的季节,期待更多的创业者们借力《创业英雄汇》,让梦想照进现实,展翅凌万里,扬帆再起航!(徐芳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