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观点评论

为环卫工人“暖心午餐”点赞

【连网】(李耀华 张超)日前,据《苍梧晚报》消息,海州大庆西路状元面馆的任老板在做一件好事,为了感谢环卫工为城市清洁作出的贡献,他为邻近环卫工人送出“爱心面”作为“暖心午餐”。虽然受益的仅有16名环卫工,但此举无疑令人暖心,让大家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我们要为任老板这份“暖心午餐”点赞。

环卫工人起早贪黑,忙于城区保洁,港城市民有目共睹。为了更好地做好保洁工作,他们口渴了就在路面喝点凉水,饿了就啃一口自带干粮,困了累了就靠在小小环卫车上打个盹。为了城市更整洁,更美丽,他们付出了很多,且不求额外回报,是名副其实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理应受到尊重,理应得到应有的关爱。

任老板虽然每天仅送出16份“暖心午餐”,但这无疑是对这些“城市美容师”的肯定,更体现了一位个体餐饮从业者的社会责任。从报道看,任老板热气腾腾的“爱心面”不仅面里加了肉丝和青菜,而且还要让他们吃饱,还要吃得舒服,足见其爱心有多真诚。同时,这位老板还给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晚餐,并决定从4月8日开始,将长期坚持下去。这需要有多大的勇气?即使一份“暖心午餐”成本只有两元,每天中、晚两餐的费用也不算低,更不要说其间还要花费多少人工成本。为任老板的“暖心午餐”点赞,不仅在于其能够勇敢地迈出这一步,更在于其愿意持之以恒将好事做下去。

当前,我市正在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老板的义举无疑是在为创建作贡献。当然,我们也不得不考虑这样的现实,长期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午餐是很不容易的,毕竟免费午餐背后,其运营成本并不算低。但不管未来如何,这都将是一个惊叹号。此前港城社会各界设立的“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提供了歇脚之处,且这项暖心行动一直延续到现在。一位市民或一位个体老板的力量也许是有限的,当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其产生的效应则是难以估量的。希望有更多单位或个人能够加入到这个爱心队伍,让更多的环卫工人受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