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观点评论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富民正当时

【连网】  (灌南县县委宣传部  王璐)我省两会已拉开帷幕,省委书记李强在报告中将“富民”作为引领关键词。坚持富民理念,不仅仅是富钱袋,还包括完善公共服务、健全福利保障、建设良好生态。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回应民生关切,倾听百姓心声,坚持富民导向不动摇、不偏离、不松劲,统一思想,克难攻坚,坚定信心地全面落实富民政策“33条”,增加“高端就业”,创造更多的“金饭碗”“银饭碗”,切实把功夫用在解决实际问题上。

坚持富民理念,统一思想才能行动一致。首先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两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富民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聚焦富民,致力富民,加快富民。思想上同心同德,才能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只有统一思想,才能达成共识,才能凝心聚力,才能坚定信心,才能目标一致。

坚持富民理念,攻坚克难才能激发动力。我省发展到了一个新的关口,正在从“数量追赶期”步入“质量提升期”,面临着爬坡过坎、破茧成蝶的重大考验,迫切需要把“创新之火”燃得更旺。要突出抓好创业富民,降低创业门槛,完善创业政策,让更多人走上创业路,实现致富梦想;要着力增加“高端就业”、推进产业升级与就业结构升级联动,创造更多的“金饭碗”“银饭碗”;要积极扩大开放领域,提高吸收外资的水平,提升外资经济的发展层次,以增加对高知识和技能型劳动力的需求;发展民有、民营和民享型经济,把过去过度让渡给外资的资源,尽量转移到民营经济而不是国有经济身上来;依托于强大的制造业基础,大力发展现代生产性服务业;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包括低收入群体在内的全省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

坚持富民理念,坚定信心才能开花结果。从“解决温饱”到“小康水平”,从“总体小康”到“全面小康”,再到发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动员令,从“建设”到“建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已经遥遥在望,坚定富民信心,明确富民方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路上才能做到“一个不少、一户不落”, 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富民正当时。春风已带暖意,这是江苏的春天,更是脱贫攻坚,迈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春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