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观点评论

警惕日本右翼势力重蹈历史覆辙

【连网】日本名古屋市市长河村隆之在1月23日记者会上,针对日本APA酒店在客房内放置否认南京大屠杀的右翼书籍一事发表评论称,放在酒店客房内的书籍“别管什么内容,没什么大不了的”,对APA酒店的行为表示理解。并就1937年的南京大屠杀发表谬论称,“没有所谓的南京大屠杀,中国说有30万市民惨遭虐杀,如果是真的,日本人应该都去南京下跪”。(环球时报) 

我们诚挚的邀请河村市长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一下,用你们的胆量和底气到馆内看一看真实的历史,看一看遇难同胞纪念馆里收藏的是什么;看一看当时的外国记者,包括当时的日本媒体是怎么描述这场惨绝人寰大屠杀。历史不会说话,但历史绝不会说谎,无论是南京城内万人坑的皑皑白骨,还是一张张触目惊心的资料照片,再或者是幸存者身上的累累伤痕,都无可辩驳地揭示了那段浸透血泪和屈辱的历史。 

不敢承认历史,就是妄想回避历史。我们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就像在无数的史料面前,那些蓄意歪曲南京大屠杀的人永远看不见,也永远都不会信。在侵略罪行的铁证面前,日本罔顾事实的争辩无论说的多么冠冕堂皇都如同炊沙成饭,也粉饰不了他们的暴行。他们始终无法面对真实的历史,以“我相信”、“我认为”的口气来讲述自己的历史,以“战争受害者”的形象出现妄图美化日本的历史侵略行径,粉饰其不可告人的罪行;他们把那场邪恶的侵略战争美化,描绘成了实现所谓的“大东亚共荣”的“圣战”,自欺欺人的丑陋行为足以证明了他们对这段历史 的虚伪和胆怯。 

不想面对历史,就是企图重演历史。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日本不敢坦诚的面对自己的历史,就是企图重振过去侵略野心。长期以来,日本一批文人骚客置人类的公理、正义和史实于不顾,颠倒黑白;日本相关部门想方设法在教科书中歪曲侵华历史,千方百计把“侵略”事实加以混淆甚至抹煞;日本政界要员对“南京大屠杀”扯出“别管什么内容,没什么大不了的”的怪论,这种种形为说明他们企图重演过去的侵略野心从未平息过。这些年,日本否定南京大屠杀的言论和行为频频不断并不是偶然,一个国家用什么样的态度对待历史,必然有什么样的结果出现,故意歪曲、掩盖历史,就是重蹈历史覆辙的开始,我们必当对其加以警惕。(菉葭苍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