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观点评论

为企业开放日活动点赞

【连网】  (□  王怀诗)日前,港城首届“国企开放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连云港交通控股集团、连云港机场、连云港市农业发展集团等单位的一系列开放日活动密集呈现。公众通过现场参观、聆听讲解、亲身体验等形式,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新奇。

其实不仅在连云港,当前全国各地都掀起了企业开放日活动热潮。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公众对原本陌生的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乃至企业文化都有了较为直观的了解,而企业也在开放的过程中塑造了良好的企业形象。无论是对企业方还是对公众方来说,都具有积极意义。因此,我们呼唤更多这样的企业开放日活动。

通常来说,企业开放日活动更适合那些行业特性与公众的关注点较为契合的企业,比如说能源化工企业,其日常生产、污染防护等都会涉及到公众的安全问题,现在社会上对这类企业的质疑声音也相对较多。面对质疑,如果仅靠企业方发声进行辟谣,恐怕很难让公众信服。但是若以开放日的形式让公众深入一线,亲临生产现场来次“零距离”的直观体验,再加上企业工作人员的专业讲解,在对企业的主要生产运营过程有了全面的了解之后,相信大部分人的疑虑都会打消。从这个角度来说,开放日活动对于有效化解公众对企业的不信任、消除公众对企业的不安全感确实意义重大。

当然,企业也要清楚地认识到,开放日活动绝不仅仅是塑造品牌形象抑或是在危机时刻进行公关的一种手段,它应该被塑造成拉近企业与公众之间距离的一种互动形式。不能说企业出于某种需要开展了一次开放日活动,之后就再也没有下文了,公众日后再想咨询相关问题却找不到人,这种“一次性”的活动就与开放日的初衷完全背离了。企业可以以开放日活动为节点,以信息公开、透明为要义,在活动结束之后建立一条专门的信息发布通道,方便公众进行后续情况跟进,放大开放日活动的实际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