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观点评论

上门扶贫情更浓

【连网】 

上门扶贫情更浓 

库尔乃汗•胡加布都老人快乐的一天。

11月8日上午,家住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团结路团结社区居民家中热情非凡,该小区的18户居民热情把来自市供销社的亲戚迎进自己家门。

今年66岁的维吾尔族老人库尔乃汗·胡加布都一见到乌鲁木齐市供销社干部张荣就激动地拉着的手说:“闺女,你又来看我了,我真是太高兴了。”张荣一边拉着老人问寒问暖,一边帮老人打扫卫生,房间里不时传来阵阵笑声。

库尔乃汗·胡加布都老人与外孙女租住在一间10平方米地下室,女儿女婿15年前在一场车祸中意外生亡,爱人也因为过度悲伤不久去世,留下两岁外孙女和她相依为命。库尔乃汗·胡加布都老人年轻时就靠为别人帮忙打零工挣点生活费补贴家用,时常也是饱一顿饥一顿,外孙女也因为营养不良患有多种疾病。

上门扶贫情更浓

市供销社干部正在为老人揉手。

临出门时老人把张荣送了又送,老人告诉张荣:“现在政府每月为我和孙女发的生活费,够用了,真是感谢党的好政策。”张荣叮嘱老人要多注意身体,照顾好自己,有什么困难就给她说,周末还要来看她。

家住该小区73岁的居民帕塔木·亚库甫,她的两个女儿现在都在国外,平时很少回来,自已一个人在家,随着年龄增长,觉得自己越来越孤独。这下可好了,只要自己寂寞随时都可以到市供销社的亲戚刘莉家去窜门了,真是太好了。

今天市供销社全体干部职工在团结社区亲戚家度过有意义的一天,亲戚间彼此有聊不完的话语。

乌鲁木齐市供销社系统结合当前全疆广泛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深入走访困难群众,将“解决群众热难点问题”作为活动的落脚点,大力开展结对认亲活动,真心实意帮助群众排忧愁解难,赢得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乌鲁木齐市供销社全体领导、机关干部职工全部认亲结对完毕,11月底市供销社系统所有干部职工在乌鲁木齐都将有自已的亲戚。(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