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观点评论

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从无锡连接世界

【连网】  以江苏无锡为代表的中国物联网方阵,正在世界物联网领域绽放出璀璨的光芒。我们有理由相信,以此次物联网博览会为起点,世界将以江苏无锡为节点,更加紧密相连。

万物互联的时代,众声喧哗的世界,总有实干家在默默憋着大招。经历六年探索积累,江苏无锡徐徐拉开2016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帷幕。原来物联网、传感器、工业4.0等高大上新科技距离我们并不遥远,就在我们的身边。从这里我们连接世界,也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

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以“创新物联时代、共享全球智慧”为主题。作为我国物联网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博览会,也是世界物联网领域的盛会。据主办方披露出席博览会嘉宾多达3000人以上,涵盖政界高官、学界专家、业界精英,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他们将共同探讨物联网与智能制造、智能医疗、智能交通、智能环保、大数据等话题。而媒体预测,短短三天的博览会还将引来近10万人参观,一睹国内外500家知名物联网企业最新技术风采。

继世界互联网大会之后,或许世界又要惊叹,为什么又是中国?转而或许更多人又将颔首,应该是中国。继浙江乌镇之后,或许我们也会惊叹,为什么是江苏无锡?在充满活力与创造力的这片热土上,发生什么举世瞩目的成绩都不用奇怪。当世界经济持续低迷,中国经济发展迈入新常态,仍然保持着中高速发展。如今经历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实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等五大战略等一系列举措后,我国经济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特别是在科技创新和共享经济等领域取得长足进步。

尤其是在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互联网经济、物联网应用正在全面铺开,而作为苏南板块的重要城市——无锡,一直在物联网研究开发产业发展等方面精耕细作,走在了全国乃至世界前列。仅从此次博览会内容上看,包括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部际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等等,我们就能够感受到物联网发展领域众多江苏原创及无锡IP。其中,无锡发布的“物联网小镇”建设规划方案更为引人注目。这预示着物联网在无锡在江苏已延伸至经济发展、区域发展最前沿、最一线,必将为结构调整、产业升级注入更为强大的生命力。

实力为后盾,中国更自信,从研究应用到共享推广,从产业发展到成果展示,从国际博览会到世界博览会……以江苏无锡为代表的中国物联网方阵,正在世界物联网领域绽放出璀璨的光芒。我们有理由相信,以此次物联网博览会为起点,世界将以江苏无锡为节点,更加紧密相连。(许益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