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观点评论

为传递正能量的城管队员点赞

【连网】(李耀华)  据《苍梧晚报》消息:海州苍梧路日前发生惊险一幕,一女子骑车时突发心脏病,瘫坐路边。危急时刻,市城管局广场办的胡兴中伸出援手,一边帮女子服药,一边拨打120。女子被及时送医,并脱离生命危险。笔者不禁要为这位传递正能量的城管队员点赞,更为每天值守在创卫一线的城管队员点赞。

曾几何时,国内不少媒体一度关注老人摔倒后“扶不扶”的问题。面对相似的“考题”,面对如此突发情况,这位城管队员不躲不闪,几乎是不假思索,果断伸出了援手。这既需要勇气,也表现出足够的智慧。我们有充分的理由为胡兴中的义举点赞,因为这是十足的正能量。如果没有这位城管队员及时出手,那位患急病的女子后续情况恐怕难以预料。

事实上,港城有很多热心的城管队员,有很多忠于职守的城管执法人员,只是我们没有察觉。因为在很多人眼里,他们似乎总是与商贩“过不去”,并在不少人心中形成了刻板印象。港城确有城管执法人员存在不规范执法,其在执法过程中的过激行为或许对商贩产生了一定影响。但这只是个别现象,并不代表城管主流。因此,我们不能因某些瑕疵而忽略城管部门正在积极改进工作方式、改善自身形象的事实。笔者身边绝大多数城管都不错,每天清晨的早点摊附近,人们都能看到他们坚守的身影,他们既不会恶语相向,更不会随意动手。面对可能的占道经营,他们都是礼貌劝阻,商贩们大多也给予配合。商贩与城管队员并非针尖对麦芒的关系,关键是双方的共同努力和互相配合。

当前,港城正全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离不开城管队员的规范执法,离不开商贩们的理解与配合,更离不开每一位市民的积极参与。在打造现代化国际海滨城市过程中,和所有的港城建设者一样,城管执法人员一直在努力。多看看他们每天早出晚归的身影,多关注他们面对无理商贩的无奈,多给他们一些信任和鼓励,他们的工作才会有更足的干劲,这个城市才会变得更加和谐有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