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观点评论

欧洲杯壮大深夜外卖市场: 鸭脖、啤酒、小龙虾 成看球必备

【连网】(王怀诗)对于港城的很多球迷们来说,今年的欧洲杯可不仅仅是半夜调好闹铃起床看球赛,更有各种外卖商家深夜“不打烊”,为球迷们定制欧洲杯看球美食送货到家。香辣鸭脖、秘制小龙虾、卤香干、啤酒等,这些美食跟球赛本身一起,成为这个夏天难以忘却的记忆。

今年36岁的金先生在市区万润街和步行街经营着两家“武汉周黑鸭”,欧洲杯期间可忙坏了。“欧洲杯开始之后我们就延长了打烊时间,有的时候能忙到夜里2点钟,不少市民都是下午提前打电话预订,告诉我们晚上几点之前要送到,毕竟夜里干巴巴地看球实在没意思,叫点外卖当下酒菜就来劲多了。”金先生告诉记者,当下正值龙虾季,除了鸭脖、鸭架子等常规下酒菜,小龙虾无疑成了当下球迷们深夜看球的又一新欢。“我家的小龙虾只接受外送,只有在线上预订了我们才会接单,其实主要还是针对深夜看球的顾客,可以说是为他们量身定制的。”金先生乐呵呵地说。

笔者从美团了解到,欧洲杯期间,像金先生这样的商家在港城不胜枚举,很多烧烤、鸭脖、小龙虾、炸鸡之类的商家都增加了夜间外送服务,着眼欧洲杯,有针对性地为港城的广大球迷们定制派送“深夜美食”,让球迷们熬夜看球有美食作陪不孤单。“最近天气比较热,很多人都选择在家看球。我们从客户需求出发,也相应延长了夜间外送的时间,所以最近我们的外送订单涨了不少。由于很多顾客看球都偏爱小龙虾,我们这段时间也特地推出了小龙虾套餐。”在万润街经营着一家烧烤店的顾先生说。当记者提及深夜外送何等辛苦时,顾先生坦然地说:“欧洲杯期间市场有这个需求,我们作为商家就要尽量围绕这个需求搞经营,这样才能留住老顾客吸引新顾客。”

由于搬了新家,“85后”市民方先生今年的看球模式可与往年大有不同。“以前每逢足球赛事,我都是跟朋友在路边大排档吃烧烤喝啤酒,通宵看球赛聊人生。今年我搬了新家,所以欧洲杯期间我常会约几个之前一起看球的好朋友到家里,而且这段时间各路外卖美食也悄然兴起,大家看球之前叫点鸭脖子、小龙虾之类的外卖,配上花生跟啤酒,守在电视机前,爱怎么撒欢就怎么撒欢。自己支持的球队赢了要喝两杯,输了更要喝两杯。”“85后”市民方先生说,现在大家第二天早上都要上班,在家看球赛既方便又不影响休息,关键是还能享用深夜随叫随送的美食,何乐而不为呢?

球迷们常说,唯有美食与球赛不可辜负。今年夏夜天气炎热,懒得出门的球迷们同样有福,这都得益于“欧洲杯经济”下的深夜外送,足不出户,垂涎的美食就能送到家,有美食相伴,看球无疑成了这个季节最幸福的体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