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观点评论

奉劝电瓶车莫上快车道

【连网】(王震彩)  最近,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工作使交通情况大为改观。但是,骑电瓶车驶入快车道的人还很多,这样做除与创卫不协调外,还有很多危害,应该杜绝这种现象。

影响车辆通行。电瓶车驶入快车道,特别是在大转盘地段,可以减少自身通行时间,前提是大幅度地降低汽车、摩托车的速度,也影响非机动车横穿马路的速度,特别是在交通高峰时期,极易造成交通拥堵。一旦造成拥堵,影响的将是整个地段,参与交通的人谁都不能幸免,可以说因小失大,极不合算。

影响人车安全。电瓶车驶入快车道,是一种投机取巧心理在作怪,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在汽车、摩托车面前,它完全处于弱势地位,因为其速度和体量都无法与汽车、摩托车匹敌。不少交通事故表明,电瓶车车毁人伤事故的发生,自身负有违章的责任,为了抢一点时间,结果事与愿违,害人害己,自然哀叹: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作为与个人息息相关的交通安全,绝不能把这一责任全部交给其他组织和个人负责,而你自身“甩大袖子”。要首先做到对自己负责,其次对他人负责。大家都这样想、这样做,才能把交通安全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