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观点评论

奋力百日会战 创卫志在必得

【连网】 (连云港日报评论员)当前至9月30日,我市将用100天左右的时间,以建设“健康、干净、方便、顺畅”连云港为中心,全面加强城市各类硬件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美丽、宜居、健康、生态、和谐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向全国卫生城市目标冲刺。

创卫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为全市发展而创,为人民群众而创。从目前来看,创卫工作还有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需重视每个区域、每个环节、每个细节,做到没有疏忽、没有纰漏,工作不留盲点、不留死角,确保万无一失。以更大决心、更足干劲投身创卫,确保创卫志在必得。

百日会战任务艰巨,全民参与。创卫是一项群众性的工作,只有全员发动、全民参与,才能赢得最广泛的支持、取得最理想的效果。因此,要加大公益宣传力度,使创卫家喻户晓、尽人皆知;要加大违规行为曝光力度,切实增强曝光的震慑力;要进一步加强对群众健康教育工作,努力使“家家户户搞卫生”变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动。同时,坚持把促进工作和服务群众结合起来,防止简单急躁、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等问题发生,提升创卫工作的参与度、满意度。

百日会战突出重点,加强硬件建设。在新的起点上,必须进入实战状态,对照标准反复校正、查找差距、整改提高,全面补缺、补弱、补短、补软,坚决把各项工作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首先,城市硬件建设要实施路面硬化工程。抓紧对市区主次干道、人行道破损路面进行修补,对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道路进行铺设,对道路两侧卫生环境加强整治。其次,加强城市亮化工作。确保没有明显无路灯照明的路段、路灯亮化率在95%以上。再次,加强地面绿化工作,确保科学合理构建绿色屏障。另外,还要加强环卫设施完善和做好农贸市场改造翻新工作。

百日会战巩固创卫成果,强化城市管理。当前,一要严格贯彻执行法律法规。交通秩序、城市管理规定决不能停留在纸面上、口头上,必须严格执行、强行入轨,使之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和行为准则。二要加大上路执勤的频次和强度。交警、城管、环卫要采取轮班制,确保“八小时”之外也能管理服务到位。三要彻底整治市容环境卫生。城区的卫生死角、建筑工地、“六小”行业、农贸市场、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高速公路出入口、沿街小广告清理、绿化带垃圾清理等重点部位和重点工作,各区、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加以落实整改到位。

百日会战强化责任,通力协作。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把手”职责,深入创卫一线,靠前指挥、靠前协调、靠前会办,变督阵为上阵,变挂帅为先锋,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对发现的问题要落实责任、抓好整改,真正做到工作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达标不放过。二要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创卫工作需要条块结合、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既分工明确,又协调配合,切实把工作合力落实到工作推进上、落实到问题化解上,共同打好创卫工作攻坚战。还要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开展全方位、全过程督查考核,认真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创卫考核责任制。推动创卫工作扎实开展。

奋进的力量,来自共享的发展、共同的担当。让我们坚定信心,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奋力冲刺,坚决打赢硬仗,确保港城跻身全国卫生城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