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观点评论

落实八项规定是场持久战

【连网】(王文)5月11日,江苏省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其中连云港市3起。(5月11日《连网》)

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是中共中央政治局2012年12月4日召开会议确定的。作为中央从严治党的新举措,八项规定自实行以来成效有目共睹:会议简化求真,作风清新务实;公款送礼几近消弭,餐桌浪费明显减少;迎来送往、形式主义、奢靡享乐等不良风气得到有效遏制。三年多来,各级纪检监察部门严格执纪,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零容忍”,坚持“真曝光”,为广大党员干部戴上“紧箍”,拧紧“风纪扣”,有效遏制了作风问题的高发势头。

不过,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顽固性。此次曝光问题让广大党员干部清醒地认识到,落实八项规定是一场持久战,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应该看到,一些党员干部只是惧于高压态势才会有所收敛,还远没到自觉遵守纪律规定的程度。而且,制度建设是长期的过程,在不少方面仍有待完善。一些党员干部顶风违纪,甚至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仍不收敛。从近期公布的干部违纪案例来看,收受礼金、公款吃喝等仍时有发生,足以说明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仍需常抓不懈。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势必触及一些人的利益。“开弓没有回头箭”,再深的水也得蹚、再乱的麻也得理、再紧的钉子也得拔。坚持作风建设不松劲,才能为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基础,才能为全面深化改革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继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坚持正风肃纪的力度不减,继续让人民群众参与监督,让铁律发力,让禁令生威,对顶风违纪严查严处,让中央八项规定的高压线继续有力挺起,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端正党风、整饬政风、改进作风是一场任重道远的艰苦斗争,承载人们诸多期待的八项规定必须打赢这场持久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