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观点评论

干净连云港 需要每个人的努力

【连网】(徐黎一) 眼下,我市正在深入推进干净连云港建设,然而前不久,笔者听邻居说了一件令人气愤的事:小区商户私自将城管部门刚安装好的墩柱拆除,理由是影响顾客停车。结果,由于恶意损坏公物,该商户被相关部门处罚。笔者认为,花工夫、投入财力物力建设好的城市,享用者是所有的市民,因此,后期的维护管理不应是主管部门一家的事情,更是全体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

随着干净连云港工程的打造与推进,我们可以很明显地感受到城市的变化。主管部门在人行道上安装石头墩柱,目的是画出一个明显的分界线,这样一来,车辆可以有序停放,慢行道包括盲人通道也就被很好保留出来,更重要的是远远看去,公共场所显得更加整齐有序。

然而,现实中也有令人尴尬的地方。一些公共设施成了有些人的眼中钉,以至于动手将它们给破坏掉。石头墩柱立上后,道路虽然整齐了,行人好走了,有些想乱停车的人就再也行不通了。为了方便自己,他们唯一的办法就是将这些设施破坏掉。

由此,笔者认为,随着这些维护城市形象的硬件设施上马,相关的软件也应该及时跟上。对于随意破坏公共设施、影响城市秩序、破坏绿化等行为,我们在制定并采取相应的惩处措施同时,也要调动起所有市民保护城市的积极性,除支持大家自觉维护城市设施外,对于举报破坏行为的人,相关部门应当制定相关政策,给予“最美连云港人”类似的鼓励乃至经济方面的奖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