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观点评论

社论:引领新常态 聚集新动能 步入新境界

【连网】经过全体代表、委员的共同努力,全市“两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降下了帷幕。我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两会”是一次团结奋进、务实高效、开拓进取、推动发展的大会,大会既明确了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目标,又为卓有成效地开展今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万事开头难,开局看头年。迅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对当前宏观形势的判断上来,抓住我市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将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作为自觉遵循和行动追求,进一步廓清认识、明确方向、传导压力、砥砺前行,向新的目标冲刺,至关重要。

实施产业强市战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我们要按照供给侧改革新思路,实施转型升级工程,对接国家、省制造业发展新战略,推动产业向中高端水平迈进、集中集聚集约发展。不断增强综合经济实力,加快突破工业经济、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实施服务业重点项目,全面提升项目承载能力、服务创新发展,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牢固树立开放发展理念,坚持扩大开放与做优平台互动并进,深入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核心区和先导区建设,着力打造海陆东西双向开放门户。要切实推进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强化开放载体平台建设,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增创开放发展新优势。

加快海滨城市建设,深入推进改革创新。贯彻新型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战略,完善现代城镇体系。坚持以人为本,完善功能、提升品质、精细管理,建设宜业宜居家园。要强化基础设施配套,加快完善城市功能,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落实职能部门和属地管理责任,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加大改革攻坚力度,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工程,积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形成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要加快突破重点领域改革,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鼓励支持大众创业,形成支持创新、投身创业的生动局面,激发整体发展活力。

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以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和促进农民增收为核心,深入实施农业现代化工程,加快农业转方式、调结构、强基础。做到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高农业物质装备水平,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推广“六位一体”农村环境长效管护机制,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工程,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把生态环境打造成区域竞争优势。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加强大气和水环境治理,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创成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建设海洋环境在线监测系统,构建海洋生态安全保障体系,打造青山绿水美好家园。

持续推动民生改善,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深入实施民生幸福工程,以十项重点民生工程为抓手,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增加公共服务供给。拓宽居民收入渠道,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实施社会治理创新工程、创新完善立体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形势的发展、事业的开拓、人民的期待,要求我们加快建设服务型、效率型、务实型、法治型、廉洁型政府,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不断提高政府履职能力,增强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只要坚持,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奋进的力量,来自共享的发展、共同的担当。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全年任务以及“十三五”确定的各项目标,勇于担当,奋力拼搏,为建设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相关新闻